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藏在风后面(七、八)

(七)
搂肩甜笑,幸福满脸,一睁眼便是床头柜上的合影。
董卿翻个身手臂一横,床那头仍是空荡荡微凉,头稍沉,又垂下了双眼,本想再次入睡,可习惯的安静里传来杯子碟子的碰撞声,七点十五。
“老朱,你还真是爱我啊!大早上的给我做爱心早餐!
董卿起身晃晃悠悠的走出卧室。
“周涛!”
厨房里,周涛一身家居服,头发微束。董卿立刻扑了过去,双臂环住了她的细腰,又惊又喜。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晚。”
周涛微笑。低头。
“昨晚……”一转,不自然的玩闹语气,“你不说你今天下午才回来吗?怎么,想我了?”。
“过几天还有个演出,我先回来准备下。”
不瘟不火的回答。
“周涛……”一声温柔。
喜悦的目光得不到回应,面前人冷的陌生,董卿缩回缠着老干部背后的手,又轻轻的握上了她的双臂。周涛缓缓抬起头,与那疑惑的眼神相视。
那一刻,董卿怔住了,她眼前的这个人满眼红丝,黑眼圈浅浅,憔悴不堪。
“周涛……”又一声呢喃,心疼。靠近,呼吸渐轻。
靠近的唇有些苍白又陌生。周涛立刻双手抵住董卿的肩膀,眉头微皱,别过头去。
“先去洗漱吧,早饭准备好了。”
音一落,那目光还在逃避自己,不解中是大大的难过,董卿放下了手,埋下了头,应了一声。
“好。”

(八)
饭桌上,她的老干部不是低头盯着手里的面包片,就是闭眼仰头喝牛奶,没看过自己一眼。此时的董卿像极了昨晚的朱迅,想必她的心情也能体会。
“我来。”董卿抢过周涛手里的餐具,收拾好桌子,走向厨房,紧接着是流水声混着杯子碰撞声,这段时间里,这种嘈杂声却格外的让人心安。
出了厨房,董卿走向阳台上单薄的背影,虽然不明白两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她的心告诉她要抱一抱眼前人,她想她了。双臂搂住了周涛的肩,熟悉的发香,熟悉的温度。周涛没有抗拒,只是接触时的一丝颤粟。
“想什么呢?”董卿想知道。
周涛抬手握住了肩上的手臂,又轻拍了两下便将背后的人拉进了怀里,她的卿卿,她又怎能不想。卿卿顺势使劲的往怀里蹭着,将头深埋在老干部颈后的黑发间,想融进这个身体都不为过。
“为什么喝酒?”
“我想你了……”那份鼻音好像更重了。
周涛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沉默了。
“我想你……周涛!我好想你!”耳边的声音开始颤抖,“不要再走了好不好?要不我辞职,和你一起好不好,我们不要再分开了!”语速越来越急,她在哭,“以前那么多事,我们都是一起扛过去,现在也要一样,我们要一起,一起好不好……我不想每天睁眼看不到你……”泣不成声。
是啊,以前两人之间有许多阻碍,但这些反而使她们更加相爱,彼此都离不开。周涛明白,自己离开两人共同工作的岗位,自然不能朝夕相对,在工作方面两人又都很要强,大部分时间精力扑于事业,面对彼此几乎一样身心疲惫。刚刚转入新的行业,有很多的事情等着自己做,忙的焦头烂额更无暇想那么多。
怀里的卿卿哭的很厉害,周涛一手在她的发间,一手在她后背轻轻拍打。要是以往,周涛肯定吻上了这个伤心人,温柔的安慰让她别哭。可此时,她忘不掉昨晚烂醉的卿卿和别人缠绵,一想到这,周涛不经怀疑 : 她们之间,是否是新鲜过后的一种习惯,不依赖就会痛苦不堪,这是爱吗?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