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李》

每到这个时候动笔,我总会迟疑:是应该写“今天”还是“昨天”?转念又一想,是小学生写日记嘛,非得这样开头?

想到之前竟和你聊到结婚的话题,我就觉得搞笑,我说那就不结婚呗,你说我这是小孩的想法。不过你为什么突然要跟我说这个?还是你想表达什么,关于你自己的。

你说你二十八九结婚都觉得晚了,你解释道男人喜欢年轻的比自己小的,越往后越不好找。可我觉得无论多早结婚,我们都一样会变老,难道男人会认为娶你时你年轻漂亮,往后就始终如一?反而是我们,就像现在的你,被孩子家庭捆绑着,幸福的比重更大些吗?我能感觉得到你很累,要操心的事太多。所以,就算我觉得独自走过23个年头后,终于遇到一个愿意去依赖的人,可我还是不能,不忍心让你再为我的事费神,尤其是看到你脸上岁月的痕迹,倒不是皱纹,是神态。以前我说最欣赏成熟的女人,现在遇到你,我开始心疼这种成熟,原来它需要的是一个过程,不是单纯的定在某个年龄段内。为什么会喜欢?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我想保护,给予更多的关心。

不是孩子的想法。你可能很需要一个家,一种踏实。我呢,我倒是很向往结婚的内种仪式感,当看到视频里新郎新娘互说誓词,真把我感动到想哭,我也很向往能有个孩子,好好培养像创造一件艺术品。可是要我结婚,我不,要我养一个孩子,想想就麻烦。自私?可能是。还有,男人,我没傻到对他们抱有任何希望。

不过今天啊,你的一个朋友圈,把我对你的设想灭的差不多了,心凉了半截。本来想把我们的故事写得甜甜的,可如今有点费劲儿,具体的以后再说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