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51、52)

五十一

“怎么样啊卿?有把握吗?”

走廊拐角光线很暗,董卿一直挂着的笑却明朗,摇了摇头。

“没事老师相信你一定可以的,你不联系了个内面的老师吗?觉得怎么样?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身后传来脚步声,脱了外套的李修平经过两人谈话的地方,同周涛笑了笑拐进厕所。

“女的啊,那挺好的....你去d市前跟她提前联系联系看能不能先见个面,带点特产过去......”注意到董卿目光移了方向,周涛回头。

李修平又是点头微笑,一句话不说,也没正眼看董卿。

“调剂的事先别想了,把复试准备好....”这双眼睛特别吸引着周涛,口中说着一套套符合逻辑的话,眼睛里所传达的却是无法掌控的暗流。

董卿领会得到,陷在周涛的眼眸里也无法自拔,回馈的是坚定,是热情,也不再离开。

“涛开会了啊”李修平再次经过,套上了大衣往楼上走。

“嗯好好!”一只手轻轻的靠在董卿的胳膊上,“卿,好好的啊!”就匆忙的回教研室。

看背影消失,仅仅两秒,却像是电影中被无限放慢的镜头,仿佛也有苦情的背景音乐响起,憋在董卿心里的那句“我们都要好好的”应该只有观众能听到。

回到寝室的董卿总觉得能嗅到周涛的香水味,其实她并不喜欢这种甜腻的味道,但是这是关于一个人的,性感,甜腻,妩媚,上瘾又着迷。

五十二

假期查课表时就找过李修平的,董卿到了三号楼直接去了教室坐在最后一排等她来,这个场景多少会引起幻想。某一天,已经毕业的人重回到这里,在来自于讲台的惊喜讶异的目光里,仿佛定格着过去。

“过来了啊”接过递来的本子李修平低头翻看。

在你的眼底,如此近距离,眼神忘了顾忌,你的眉宇才得以清晰。董卿仔细看了她的眉毛,很拘谨,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这个词来形容,她的嘴巴,玫红色。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若要用两个词来形容李修平,董卿都会立马想到温柔和舒服,反之也一样,这两个词好像就是李修平的。

回去的路上,吐出一口浊气立刻被风雪打散。前天晚上,想过周涛,她的关心是否只源于偶然的想起或因人提及,那些热情好像也没走过心,不然怎么会一问再问,甚至记错了自己曾给过的答案。她报的是K校啊...此时暴露在无情的凌冽中,董卿又甚是清醒:她有家人朋友亲戚同事,还有一大群和自己同等身份的学生,所以凭什么,自己要在她心里占据,我哪还有要求.....我挺满足的,嗯,挺满足。

下午就给d市那面的老师打了电话,老师说可以先见一面,而且听语气,董卿觉得自己很有希望。很幸福,满满的要溢出来了,好像真是那句话,如果你真心想去做一件事,感觉全世界都在帮你。董卿很幸运,可幸运从来都是有所付出。

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周涛,对方说看来希望很大。

“我现在特别想跳到你面前,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不过不高兴太早,沉住气。”

“嗯哪,hold住,一定顺利坚持到最后”

董卿随手连点了三个拥抱的小表情发过去,周涛却回了四个。

“不许比我多一个”董卿又发去五个拥抱,听话的周涛回了五个愉快的小表情。

明天就要去d市了,她会给我发消息吧,注意安全什么的,不过周涛没有。复试前一天她会发消息吧,加油什么的,周涛应该不会。想到她又是毕设又是上课的,不会记得自己。其实无论怎样,在董卿这都还好。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