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53、54)

五十三

复试时间是29号到31号三天,可是第一天因大雨,部分体检被延到四月一号,之前已经告诉过李修平自己会1号回去的.....痛苦的改签了机票

“好的,我们原定在2号下午一点半在设计教室讲毕设,如果赶不回来,周四下午我再给你讲一下”李修平回应道。

“如果没有变动,我二号上午就可以到学校了”“多谢老师”加了一个拥抱的小表情,可能习惯了。

“不客气,祝你复试顺利{愉快}”

董卿终于得到了这句话。

31号面试结束后,董卿总算是安心了。晚间打电话给同组的同学问他们进行哪一步了,却被告知毕设还没开始,他们仍在改实习的材料。

“老师说等你回来一起...前几天她拿你的实习手册给我们参考,一直夸你,说这写的哪好了那又怎么符合要求了,结果实习日志我就照你抄,她又给我挑出一堆毛病,说不行得重写....”电话里的康辉抱怨着,“我都写了两遍了!”

“哈哈哈哈分人啊!....”这头,董卿控制住的开心。原来在自己所不知道的时间里,她会如此慷慨大方的表扬自己,当面的话,李修平却往往是缄默的。

1号上午就体检完了,中午董卿独自去逛了中山街,还在学校的时候,她就想带份礼物回去给周涛。沿着街,她还去了明媚的海边....

五十四

“嗯,董卿...”设计室里,见到回来的人,李修平没有表现出什么情绪,“欧对,董卿啊,你的实习手册在我抽屉里,你去拿过来吧。”

去往教研室的路上,董卿还抱有些幻想,可推看门,屋里没有周涛。

果然毕设还没开始,仍在整实习的东西,同组的人围着李修平等检查,董卿则在最外层靠坐在桌角,盯着窗前被风翻起的书页走了神。

“哎李老师,你们组的人都齐了哈”主任一往油腔滑调的语气,“李老师组就一个女生啊,那个....”叫不出坐在桌子上人的名字。

董卿连忙跳下来,规矩的站着刚想开口。

“董卿。”李修平笑着抢先回答,“我们组的唯一一朵金花!”同组人让开了一道光,董卿成了焦点,也有了笑容。

“对对对,董卿,研究生了吧?考哪个大学了啊?”

“没没没,刚复试回来,K校。”

“考的什么专业啊?那个学校前身叫什么啊?”

热心好事的同学直接百度递给了主任,“挺好的,学校不错,第一志愿吗?”

“不是,调剂的。”李修平又抢先一步。

她怎么总替我回答?董卿收回目光看向主任说,“第一志愿”。

“啊应该没什么问题。”

“那没问题。”李修平附和着,目光又落回手中的手册。

后来李修平讲了各种材料怎么填写,毕设怎么开始,最后面的董卿终于开始觉得累,时间已经是下午四点。今天也是四点钟起的床,早上九点半落地e市,又转乘大巴回学校,一路折腾。

“行了,今天就到这,实习手册没完的抓紧时间啊,其他的人可以开始做毕设了”

眼前的人散开,董卿一下子暴露在她的眼底,因疲惫而紧蹙的眉心也未来得及舒展。

“董卿,还有事吗?”李修平放躺手中的钢笔,目光温和。

很自然的被吸引过去,坐在她面前的椅子上,董卿问了些手册上被画出来的错误,有些地方甚至已被李修平用铅笔改过。

“哦这个地方啊,是这个样子的.....”身子前倾,李修平表现得很关心,也很耐心,同学们陆续和她说再见,回句好又投入到与董卿的对话中,设计室变得空荡只有她们的声响。

“这段时间就是想让你们把心静下来好好整毕设,不然这三个月你们要干什么,其实都不难,就这本书”李修平举起手边的课本,“读进去,就像你日后读研究生....”

李修平讲了了好多,关于研究生,关于以后,会直呼董卿的名字几次,被她叫的感觉是有点陌生的....

当意识到自己正目不转睛看着李修平的眼睛,那么近,聊的那么自然,心跳竟也是那么乏味,董卿真想知道到底是什么作了祟,让她,让她们这样改变。

可能靠近和远离都会人改变。

李修平眼神中流露出让人不能承受的、令人心悸的信任感,那眸子里幽静的一潭柔水融了董卿所有伪装,变得柔弱。

“因为我闺女是女孩,所以我不喜欢男生,我喜欢小女孩...”也不知道为什么来这样的一句,李修平忽起怜惜之意。

董卿明白,她的意思就是很乐意自己问她问题,选她没错,由心的感激,虽疲累至极,虽挺排斥毕设的,却有一股冲儿在攒动,她一定会好好做!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