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55、56)

五十五

第二天下午同组一起做毕设,刚上二楼,李修平就从面前经过,下一步便回了头。

董卿才看清她的脸,“老师”一贯的小声。

“来了啊,手册改的怎么样啊”语气立刻温柔的很。

回应了几句后,“你中午没回去啊?”董卿仿佛预知了偶遇,早就想好了这个问题,也知道答案,她是上午三四节有课的。

去设计室的路上,董卿一直跟在后面,也并不是紧紧跟随,李修平回头过一次,其实这样多奇怪,两人交流怎么还能一前一后,甚至还隔这三四米的距离。为什么不等等自己?周涛就不会这样,走在后面的董卿当时就想到的,话说好久没周涛的消息了。

教室很空,李修平落座后,董卿还保持着之前的距离选了座位。

每当董卿靠近问问题,李修平总是先轻声应着,再给答案。有次两人正坐在一起讨论着,其他组员也靠了过来,把她们包围,这样的感觉真好,在她的右手边,离得那么近,但董卿还是丝毫闻不出关于她的味道。

“董卿”

董卿回到座位,刚放下电脑,转身接过李修平递来的鼠标。

橘黄色的日光从走廊的窗户斜射进来,光的前面,李修平打了几个哈欠,她挺累的,还要陪我们耗着,那一刻董卿才有了要关心的念头。那为什么一开始对李修平就不没有产生想保护、会心疼的感觉呢?

“我们组的撒贝宁跑到周涛她们组一起听,还问问题,结果被周涛赶回来了.....”某天晚上朱迅的一句格外入耳,终于听到有关她的,她又怎样怎样,董卿都能想象的到。要请你吃饭吗?还是不要了吧....那礼物呢?要送吗?甚至是信呢?关于毕业前的离别,董卿还有诸多不确定。其实必会少了联系,只图那一刻的感动有意义吗?

五十六

前一晚李修平群里通知明天下午会在学校有问题的可以到设计室。明天是周一,也是周涛组开会的日子,所以第二天早上董卿九点就出现在了设计室门口,刚踏进就闻到浓烈的香水味,她在,匆匆扫了一眼,果然,董卿便坐在窗边,整间教室都可收眼底。

董卿不看周涛,或许也只是偶尔瞥一眼她的背影。

余光里,教室后面的周涛走上前来,路过门口并没有拐出去,而是缓缓的在靠近,“怎么样啊,毕设做到哪里了?”

听到她的声音董卿才抬头正视,左前方,周涛竟然停在一个学生的身边。

不知道是什么让自己停住了脚步,就好像得不到一个目光的允许,就不能靠近,也听不进去那个同学的回答,嗯了一声周涛转身就出了门口。

“亲爱的,复试怎么样啊?”周涛再次回来,直接“穿越人海”来到了董卿身后。

肩膀有了份重量,也有了份温度,座位里的董卿没有起身,仰着头,“挺好的。”

“那就好,好好的啊。”她走了。

中午,下到一楼的董卿听到楼梯上传来高跟鞋的声音,故意放缓了脚步,果然二楼出现了周涛的身影。

“老师”又仰着头。

“董卿..小董...小董卿”周涛边下楼梯边叫着这样多的称呼,似乎有点慌张,“你这是上哪啊?”

你是不是忘了怎样称呼?并不是那么渴望,并不是想象中再见面的感觉....等着楼梯上的人走下来,那一刻董卿有话说,其实都想说,可并了肩,都不看对方一眼。

真的如同你说的,我们到了朋友的程度了吗?一点都不像。

“去吃饭。老师你下午有课是吧?”

“嗯哪”

“现在....现在才十二点半,是不是有点早?”

“我想早点去教室,休息一会儿。”

董卿竟然心生愧疚,不语。

“你们老师今天来吗?”

你们老师?.....“我们老师下午来。”

“哦你们老师来了有不会的多问问,能进展快点....”

“嗯”

“董卿,再见啊”先迈出学院楼的周涛回头,在阴暗门廊里,给予的眼神朦胧不定。

没有表现出任何,董卿回了句再见,拐向了一个方向。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