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57、58)

五十七

饭后董卿绕着学院楼旁的心湖一圈又一圈,天很蓝,阳光很足,可云也很多,大块大块的,湖水时而波光粼粼,时而阴冷灰色,真像极了一颗心。

乱了,顺其自然吧,可又怕最后真的就不了了然了....不想再去费神,董卿抄了小路直接进了学院楼。

下午回到寝直接倒在了床上,没摘耳机董卿就睡着了。

“Are you really here

  Or am I dreaming

I can't tell dreams from truth

For it's been so long

Since I have seen you

  I can hardly remember your face anymore

When I get really lonely

And the distance causes only silence

I think of your smiling

With pride in your eyes a lover that sighs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If you want me

Satisfy me”
广播剧《双氧水》的背景音乐,董卿喜欢上了首歌。

我错了,对不起....

是,现在董卿睡醒了。

“因为你上午态度稍冷淡只说了两句,(现在我知道其实是我太敏感了),所以我心里就乱了,你对我,我希望自己同他人是不一样的。在心湖的时候我想到时候就跟从内心吧,去拥抱去告别或者一声不吭的走。可现在我醒了,我的错,对不起,我知道是我错了。你的身份,主动靠近,夫复何求?你又忙又累,我却无半点关心,之前的几次对话我也丝毫未提及你,只顾着自己的事,忘了心疼。直到今天中午在设计室门口与要吃饭的你打了个照面,察觉到了你脸上的憔悴,这颗心才重新被唤回良知。我确实是自私的,原谅我好不好?等复试结果下来我第一个告诉你,我想补一个拥抱给你,在你耳边偷偷告诉你,我们都要好好的!

还有礼物和信,不纠结了,我都会送给你!”

日记里,董卿认了错,做了决定。可没人会知道。

五十八

四月十一号下午一点半,设计室里正进行毕设的中期检查。

“董卿....董卿?没来么?”听着主任点到这个名字,周涛还抱有一丝希望在教室里搜寻着。

“李老师有事请假了,怎么咱董卿同学也有事?”同学们也不知为何起了笑声,直到喊了下个名字,周涛目光暗淡的彻底。

与此同时,另一边在寝室,给周涛的信写好了,三千多字密密麻麻的写满了五张小信纸,董卿看了一遍又一遍。

融化的火漆像一匙热度炽人的鲜血滴在封口处,印章狠狠的盖了上去,清晰的字母Q像是一个承诺,红色,更多是期许。

打算下周一到周涛上课的地方,等她下课,再把信和礼物交到她手里。其实是写信的时候董卿才突然醒悟,干嘛都要等到毕业?既然都准备好了就要去做。一方面,董卿是怕毕业前会有什么意外地事打破了计划,另一方面,董卿有点私心,她想知道周涛后来的反应,还有她们究竟能走到哪一步。

第二天到设计室又看到了周涛,董卿却选择背对着她而坐,通过电脑屏幕,惊喜的发现竟可以清晰的看到她的样子。

“就你自己啊”进门后李修平和董卿打了招呼,在后一排的桌子放了手提包。

“老师你坐这”董卿擦了擦身旁的椅子,拉向自己。

“好”李修平一坐下就左倾着身子,有意靠的很近,肩头相抵,“算到哪了?”

终于,董卿闻到了李修平的味道,部分源于她的午饭,此外还有淡淡的....家里的味道,董卿形容不出来,可就是知道这是李修平家里的味道。

看着前面两个人逐渐重叠的背影,周涛保存文件合上电脑,“还有问题吗?你们在这先算吧,我先走了,有问题微信问我啊。”在她们组转了转,嘱咐一声便收拾好东西往外走。

在屏幕里,后面发生的一切都被知晓,趁着身边人翻找资料,在周涛出教室的前一秒,董卿转头目光抓住她的眼角,可她径直走了。暗暗叹了一声,目光落回李修平身上。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