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59、60)

五十九

教室后门的玻璃窗上有周涛斑驳的影子,董卿想靠近看仔细,又怕被发现。

“不好意思同学”被吓了一跳,回头见两三男生正猫着腰,想从后门溜进去。

某一刻董卿真想和他们一起进去,坐在教室的后排,如同《彼时曾相伴》,彼此的眼神,就像你一句今晚的月色很美、我一句风也很温柔般的含蓄,但深情了然于心。没有,董卿没有跟进去,怕自己影响到周涛上课。

去卫生间照了几次镜子,又等了半个小时,终于下课,却又有几个学生聚在讲台旁同周涛说话,董卿开始紧张。

“同学,老师还在里面吧”自己也不再敢看,抓住刚出来的同学就问。再问时,“老师?老师走了吧,没在教室里。”刚出后门的一个女同学被拦住。

董卿慌了神,瞟一眼走廊里攒动的人头,寻不着周涛的影子,难道她从另方向走了?一步跨下后门的台阶,来到教室前正想向另一头追去,董卿立马来个急刹车,教室门口周涛正和某个老师说话。

虚惊一场的躲回了后门的拐角。刚才看周涛两手空空,包应该还在教室,董卿在后门继续监视着里面的一举一动,见周涛一出现, 便有立刻做贼似的躲在门后面。

不行!万一她真从另一头走了呢?壮着胆子董卿小跑到前门口,来往的人群没有影像没有声音,在她眼里只有玻璃窗里的默剧,灰色的讲台,有灰色的人影在靠近.......

“卿?你怎么在这?”刚迈出一步,眼神中有意外闪过。

“你不想看到我啊?”董卿背过手,很自然的和周涛融入人流。

“哦没没没.....”语塞。

“我就是来看看你!”又是备好的话。

“......来看看我啊......”周涛只会跟着说跟着笑。

路过卫生间,董卿才转头,“你要不要上个厕所,我帮忙拿包?”

“不用,我直接就走了”抓紧了包带,周涛才感知身边。

“你是不是你们组毕设做的最好的啊?”

“我真的不会做啊!”我说过的啊,你不信我?

“谦虚,你就是谦虚!”

门口外,周涛停住脚步,才准备好对视“卿,你要往哪走啊?”

手一抬,把粉色的手提袋拎到她眼前,董卿嘴角都要列到耳根了也说不出一句话,就像别人送了她最心爱的礼物似的。

“你干嘛呀?卿”忽然不知所措。

“走,先到你车那儿再说”

六十

“你是从哪来的啊?”

“宿舍啊,不过等会我要出去”

“我车停在那边,”周涛边走边说,“你这是干嘛啊,我不能收....”

走在后面的董卿随手拍了下周涛的后背,口不择言道:“哎呀,你别闹!”可能意识到这样说不大合适,“今天挺晒的,本来想带伞,又觉得麻烦”

“该涂防晒了.......你那么白”

模模糊糊的,还在激动的董卿也没听清楚中间说了什么,跟着她的笑声,也把自己心中的兴奋喜悦笑了出来当作回应。

两人走到主路上才并肩而行,还好董卿很容易想到了话题,“干嘛把车停那么远?”

“我一点多来的,这面没有车位了,就绕了一圈停那儿了”周涛右手遮着额头。

怪不得以前路过这里没找到她的车子。听她说话时董卿一直转头看着,周涛的脸微红,可嘴角也是笑的。那一刻,董卿很想为她遮阳,可手里没什么东西,若单单用这只手,没有路人的话倒也可以.....寻不到什么办法,董卿移开了目光,她知道周涛所要遮挡的绝不只是太阳。

到了车旁,周涛把包放在副驾驶,转过身来还是不停的推辞:“你这样我已经挺感动了,不用这样.....”等等。在董卿的强攻下,袋子还是被塞到手里,“这都是什么啊?”周涛低头想看。

“哎呀回去再看!”董卿连忙抓住她的两个手腕,顺势把袋子口合紧。

“卿,你去哪啊?我送你!”周涛抽开一只手打开后车门。

换成董卿的胳膊被拉着,她身子直往后退:“不用不用,我还约了人.....”这一句说的可真没底气,“欧对,这个是易碎品。”指了指其中一个大点的礼盒。

“自己做的工艺品吗?”

“不是,是我的心”

“啊?”

“哈哈哈开玩笑”董卿又指了旁边的礼盒,“这里面有一封信,我希望你一个人看.....”双手合十立在鼻前,做出一种乞求的样子。

“那我看完信,这些东西都可以还给你呗?”看着董卿可爱的小样子,周涛调皮的开起了玩笑。

“哎呀这些东西就是给你的,你不要那就扔了吧!”

“你去哪我送你吧?”再次邀请,把董卿拉近车子。

多好的机会啊!董卿真的很心动,可是还在后退,适可而止,别做的太满,况且她真的约了人。

周涛拿起副驾驶的包:“车上聊!”

Md!董卿又拒绝了!确实没什么可说的了,没准备啊!言多必失,先撤!

“我送你吧”

“不用不用,老师我走了啊”趁着周涛关后车门,董卿随手又拍了拍她的后背。

“好好好,谢谢卿.....”

董卿转身就走了,摘下斜挎包甩到身后,她感觉轻松了不少,一路上没有回头。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