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63、64)

六十三

等末班车的空闲,董卿翻看微信,惊喜的发现一个小时前周涛给自己去年的一条朋友圈点了赞。

你是看完那封信了吗?还以为你会发来什么...不过这样挺好,不知道今晚你会想些什么....

“她也太....还偷偷翻你的朋友圈,这样的感觉也太好了吧!你会把她掰弯的....”

“别搞笑了,就和和她做朋友…”董卿还算清醒。

很多次,董卿知道就算梦到了也没什么用,可当晚又见周涛,说真的,都不大确定是她,只是梦里的自己那样想,好像是周涛,应该是周涛,醒来的董卿就认定是周涛了。梦里,手被周涛牵着,是紧握的力量让董卿感动了。

早上九点多钟,待家里就剩她一个人,周涛才打开那个稍大点礼盒,小心翼翼的一层层拆包装。当一个粉色水晶球安安静静的摆在茶几上,她双手捂住嘴,仿佛下一秒就会透露出声响,泪水正如水晶球般晶莹剔透,来的突然。

按下开关,水晶球里的小世界风雪瞬起,然而一只粉色的凯蒂猫撑着一把粉色的小伞,伞下是微微仰头的小白兔,在《天空之城》的背景音乐中,她们坚定,因而美好。周涛惊讶于眼前这粉色的凯蒂猫,更惊讶于心里那粉色的忧伤。

“卿”

“我非常的感动”

“满目泪水”

“粉色的kitty猫撑着一把粉色的小伞,为伞下的你遮风挡雨”

“在我心里会一直记得那个懂我,送我音乐盒的女孩”

懂你?多高的评价啊。董卿被带入只属于她们之间的感情中,刚想说些什么。

“老师相信你们一定会顺利毕业的,祝日后都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啊?董卿顿住,情绪转的很快,只能跟着她发了三个拥抱的表情。

关于那封信,周涛一句没提,董卿却也很乐意,她忽然觉得那封信自己写的太认真所以太露骨,不提也好,她傻到仿佛觉得说出来就已完成任务,至于对方如何反应,她想都不曾想过。因为那一句懂你已让她甜蜜不已,这一大早的感动也给予了董卿自己。

正好下午研究生名单下来了,当看到自己的名字时董卿还是激动到不行,立马兑现了承诺,第一个给周涛发消息,不,好像也没承诺过,不过,周涛是董卿心里的number one是自然的。就像一方从来没有说过我爱你,另一方却句句都是我愿意。

“卿”

“太棒了,你终于可以放心了!”

“我太激动了!”

周涛像是比自己还要高兴,董卿有点颤抖,“d市欢迎你!”

“我会去d市看你的”

“哇!”这是董卿心里的尖叫,“我不要太幸福啊!”

你会d市看我,我希望并非因为气氛到位而随口说的,我会等着。

董卿又想到再见面时自己是否可以索要拥抱了。。。

以后我们最好是什么样子的呢?我想。在d市、e市又或者是哪个幸运的城市里,某时某处我们同在。那几日我们只有彼此,没有生活。我们以恋人的方式相处,都清楚但都不会去触碰这个话题。我身边的你是一个可爱需要被呵护的小姑娘。我最过分的行为也只是吻上你的脸颊。其实是我不敢想,若换成唇与唇,即便是蜻蜓点水,怕也是收不住的。

关于以后,董卿一下子想了许多,她想把第一束花送给周涛,要有七只粉色玫瑰,白色的风信子,白色的薰衣草还要有薄雪草.....

六十四

隔天下午。

“服了...”李思思看着手机叹气。

“怎么了?”夏丹随声问道。

“周涛呗,又问我考研怎么样了,之前打电话、语音又发消息的,她总是看似很关心.....”李思思停住了,“周涛可能是鱼的记忆,只有七秒”

坐在一旁的董卿懂她的意思,类似于自己报考院校的事情

嫉妒心起,周涛为什么要这么关心别人?李思思毕设跟她的,关心这太TM正常了啊!一边质疑一边辩解,董卿相信自己在周涛心里的位置,但就是这种心情....

“可她不会记错董卿的名字啊!”

暗自纠结中,室友们已进行到关于周涛的下个话题了,说她总是记错学生的名字。

“啊?可能我的名字比较简单,就两个字”董卿转过头时见夏丹对自己眨眼贱笑。

朱迅接着说:“可我的也两个字啊,要叫的话至少姓得叫对吧,有一次她叫我小张同学.....我姓朱唉!”

室友们一阵的大笑。

你不会记错我的名字......对,可能我的名字简单,可能我的名字时常出现在你眼前,可能.....董卿这时又没自信了,不相信这个名字、不相信自己对周涛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

晚间,又见周涛给李梓萌的朋友圈点赞了,又是她总是她....为什么你不给我点赞了?我以后还要给你点赞吗?....

要!董卿当然要给周涛点赞了!她不能任性,那样只会变糟。她要让周涛看到自己所有温柔都交予你她,没有旁人。所以之前和夏丹说要一起出现在周涛面前的事,董卿也没再提。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