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65、66)

六十五

某天下午从b区设计室回来的路上,同学提起一个人。

“你做给排水的多简单啊,我室友张蕾就想选它来着,可是后来因为周涛,才改选了空调,昨天晚上她快被毕设搞烦死了...”

“因为周涛?怎么回事啊”董卿眼睛一亮。

“毕设的时候不是没几个人选她吗...那个,周涛就只做给排水吧...那就对了,周涛后来就联系张蕾说为什么没选她的毕设,张蕾本来就想跟白老师做给排水,不好意思说就改口说自己对空调感兴趣,还好白老师也有空调的毕设,白老师可是她的男神呢....”

“什么时候的事儿?”

“好像是毕设选完老师以后吧,忘了”

“.......她就因为这个没选周涛?”

“她说之前课设跟过周涛,结果问她问题总是答非所问,讲些别的,把张蕾快要着急气死了”

“周涛是有些时候人让人搞不懂...”

“你们寝室的李思思也总来我们寝室讲周涛,说周涛向她介绍过自己研究方向,有意让她读本校的研究生,人家李思思考研考的是金融又不是咱专业,再说了谁愿意考本校啊?....唉李思思复试没过吧?...”

董卿连嗯几声也没听进去后面的话。

原来......其实.....董卿就算只说给自己听,这一下子也难组织好心里的话。

我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呢,能和你聊上你几句...私下里你又主动联系过多少人?那样示好的话语又讲给多少人听过?.....这种,其实很正常,你还年轻对工作充满热情积极向上,想做出一番成绩,想把好学生留在身旁,可就是令我很意外,其实.....好吧,也不意外,你就是这样的人,总做出令我想不到的事情。我们可能不是一路人....好吧,谁也不想,踏踏实实搞毕设,不把自己放的太低,顺顺利利毕业,然后离开这里,给之前所有落个句号,包括你,不再牵扯到我以后的生活。

这感情来的快去的快,董卿不意外。抱也不想抱她了。

六十六

可一颗喜欢一个人的心像极了日落,就算今天会一点一点的沉下去,明天还是照样会升起。

当第二天中午在宿舍楼前遇到刚回来的夏丹,听她说刚才看见周涛往体育场一楼的一个店门走,董卿正好要去体育场对面的食堂,听完就狂奔了几步,她知道遇到她的可能性很小,可就是想去看看,追赶她的背影,或者寻寻她的车。

“怎么样?”

“没看见”董卿灰头土脸的回来了。

“嘴上说不想,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嘛”夏丹取笑着。

执念太深,立刻戒掉心里有关于她的波光粼粼怎么可能。

“你说她去那干什么了啊?里面有个药房.....”董卿还在纠结着。

“不盼人家好啊你,左拐还是鸭颈王呢!”

“闭嘴!”

其实送出礼物就是结束,我们能到达的最高峰,是的,之前我也说过类似的话,以为的最高峰后来又一次次的被突破,不过这次应该是真的了。

关于对未来的期许或是约定,董卿幻想过,但不会去当真了,交给时间。她觉得自己无所谓,拥抱不想要了,毕业前的饭不约了。

晚间在外面吃完饭,在夏丹的陪同下董卿买了人生中的第一盒烟,两人拐进附近小区楼后。

“自己抽感觉很不错,就是闻起来不好,你离我远点儿.....”

“哎哟我的天啊,哪是你那么抖烟灰的,我教你”夏丹趁机靠近,吸了一大口,“噗....”

“我以前一直觉得就小孩一个,抽什么烟,还不是装b。不过现在轮到自己...很舒服”

夏丹点头赞同,“那你为什么突然想抽烟?”

“之前看《无声告白》,里面有抽烟的我就想试试。”

熄灯后,唯一的光亮也落在了白纸黑字间,投入得很,越读越压抑,读到莉迪亚抽了人生中第一根烟,董卿好像能感受到烟雾缭绕中的释放。

烟,一直觉得是没必要去碰的一个东西,百害无利,可看完了整本书后却闪过一个念头:为什么不去试一试?我应该会喜欢。

“那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的啊?”

“初中。《无声告白》啊,我之前也看过.....”

喜欢周涛什么?她的外貌?她的身材?她的味道?董卿想,也许自己喜欢的是她的身份,一个老师,自己更喜欢的应该是学生与老师的距离以及慢慢靠近的过程。喜欢去追逐而非因为你,是么?吸吐间,董卿不断地鞭策着自己。

可越想越复杂,抛开那些为了什么的纠结,董卿只知道自己现在想要的就是占据周涛心里某个位置,而不是又听旁人说她联系了哪个同学拉拢哪个同学。不是说喜欢一个人,不是看她是谁,而是看你在她眼里你是谁。她怕自己只是点名册上的一个名字,在周涛手上没什么分量,当一年年的被替代,也一点点的被忘记,那时候董卿这个有名有姓的人将会变得无名无姓。

不,她需要被记得,被周涛记得。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