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67、68)

六十七

本计划好了五一假期的安排,结果前一天晚上董卿喝了酒,冷硬的食物一顿塞,再加上最近抽起了烟,身体吃不消,半夜时又胃疼。

虚弱的时候最是想念,也许醒着的你没察觉。

梦里,周涛走到第三排,董卿就坐在里面。下课时分教室稍吵同学们正准备出去。“同学们别误会啊?我只是特别感谢董卿”周涛靠近。董卿猜到她要干嘛,却假装后退几步,周涛再向前,展开双臂把她搂在怀里,好几秒钟,周涛不放手还转头让一旁起哄的同学帮忙拍张照片。

后来醒了的董卿还犟嘴:我不会去索要那个拥抱,没什么大不了。但如果你是真的主动为我展开怀抱......

周涛刚发的朋友圈: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喜欢吃大量的巧克力来缓解伤痛,满头大汗的运动也有

助于心情的平复。明天太阳还会升起,你能做的只有爱护自己。

其实董卿先看的不是文字,而是其中一张自拍,它简直太吸睛了。是运动间歇周涛的素颜自拍,重点不是清秀干净的面容,而是她的xiong.....

激动惊讶之余董卿截图给了好奇的朱迅,假期间除了自己唯一还在寝室的。

“妈呀!这有E了吧!这衣服都要挤爆了!这沟....”收到的也是同样的尖叫。

她定是心情不好了...董卿却无视,没有点赞。若照往常,她会去关心,认识周涛这段时间,董卿不想纵容自己的小情绪小懦弱,心里越是不想做不敢做她就越去会做,因为她想让周涛清楚的明白自己的关心,自己的始终如一,董卿想要不同的结果。

可这次,这种冷静、忧郁、敏感而善于分析的性格,在与周涛进退无常的刺激下,董卿恢复了本心,她还是妥协了,这种表现、示好有什么用?此外,董卿还是不解那张照片的出现,太暴露了吧...她怎么会把这张照片发出来呢?

假期最后的那个晚上,董卿幡然醒悟,连续喝了三天小米粥的她意识到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的比什么都重要。她发了朋友圈。意外的是周涛点赞还评论了

“咋了?感冒?多喝热水啊{捂脸}”

“直男啊”董卿也配了捂脸的小表情。

点开这小小的头像,董卿发现昨晚周涛发的朋友圈没了,她删了,难道又是因为自己么点赞?哈哈哈,董卿当时就笑了,随口就说了句亲爱的,很自然。当她意识到这三个字脱口而出,想起了周涛说同样的文字如今却品不出什么感情了。

六十八

一周后又是中期检查。

同个毕设课题的在一个屋子,所以教室里只剩下周涛和李修平隔着数张桌子对坐着,互相检查对方学生的毕设情况。

时隔好久的再次见面,感觉跟之前没什么两样,并没有因为送了个礼物关系改变多少,至少表面是这样的,或许也是因为人太多无法表现。

“那个,董卿,”周涛拿着笔纸走了过来,“你把你们组的名字都写上去,还有他们毕设的课题。

对视的那一刹那,好像等了太久,都笑的晴朗。

“老师,这个写完了”董卿把名单送过去“还有这个笔不大好使,老师你用我的吧”。

“好”一如既往的笑,周涛接过递来的两支笔,“那第一个谁来?”

见董卿和一个男生互相谦让着,“那按照名单顺序来吧”周涛落了一眼,“康...康辉,你先来。”董卿没把自己写在首位。

“不自信,就是不自信啊....”这句话落在空气里,董卿听的清清楚楚。

低到尘埃里,从始至终,哪来的自信。

当轮到董卿捧着电脑和毕设材料到周涛的面前,座位里的人侧头抬眼,笑得还是那么标准。

“董卿呀....”周涛后移身子,左手因而可以搂着后侧方人的腰“考研的事都利索了吗?”

“嗯,等着录取通知书就行了”这次伸手让董卿很意外。

“那就好.....”收回的手随便翻着设计书。

期间,周涛的那只手时不时还会搂着董卿的腰身,其实这个动作在那个时候有些不搭。

“嗯.....董卿毕设做的不错,不错....”周涛仔细看了看随手翻到的那页。

“哪有.....”色恭礼至,俯身倾耳。董卿完全是学生的角色。也许当这个人真真切切的就在眼中,脑袋里只有空白。

“董卿,把后面的检查情况写一下啊”正检查另一个学生毕设的周涛又突然抬头,搜寻的目光有了落处。

听到自己的名字的那一刹那,董卿才有感觉在这之前更是在这之后,设计室里是多么的安静,一个人坐在一边完全沉浸在了虚无缥缈的世界,想些虚无缥缈的事情。

后来问问题坐在李修平的右手边,董卿的眼神却不自觉瞟到对面。周涛也正看向这边,也许是都想看看对方正干嘛,还未来得及做什么表情。期间,很多次对视都是这样,如果再等一秒目光闪躲,董卿就会让周涛明白一看到她就会笑是真的,她不想冷漠。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