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77、78)

七十七

闭寝前宿舍的门被踢开,原本一肚子火的董卿当看到醉醺醺李思思,也灭了火气。还第一次见李思思醉酒的样子。

偏要坐在地上的李思思叫喊着:“我没醉我还能喝,我跟你们讲其实我清醒着呢,你们都走开.....”原来喝醉的人真的是这样。

下一秒,李思思突然坐直,红肿的眼睛还留着泪吼着朱迅让她过去,“我舍不得你们!”这一句完全是喊出来的。

被搂紧的朱迅也有了抽泣声,可能是因为她是宿舍年纪最小的,她是最易流泪的。

“董卿!你过来!”

“叫谁呢!”董卿声音也提高了八度,她也有情绪。

“别闹别闹,顺着她让她安静会吧,我这耳朵...”坐在李思思对面的夏丹求道。

握着董卿两个小臂,李思思断断续续的嘟哝着:“董卿,你听我说...我真佩服你的自律和毅力,能考上你喜欢的大学,不像我...以后我会去d市找你玩的....我们俩算是关系最好的了,虽然之前吵过架,谁都不理谁....可是后来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默默希望你能考上研....董卿,以后好好的....”

两人有过一年的冷战期,那次论文查重是她们刚和好没多久。

明明觉得李思思喝醉样子挺好笑的,她的话也没有多感人,可眼泪突然在董卿眼眶打转,还好紧随其后夏丹又被抓了过去。

回到座位里,也许是因为朱迅不停的哭泣声更带动了气氛,更是因为无需面对谁,董卿忍了好久的眼泪终于滑落了。

会去d市看我....好好的....

极少哭的夏丹也抹起了眼泪。

“我没事!....我要睡觉了...”李思思猛地站起来,“不行!我还没卸妆呢.....”又蹲下来抱头大哭。

夏丹刚想靠近扶起她,“我没事了,我要洗漱去了”李思思翻出洗脸盆就往外闯,“你们别说话好不好...我等会要早点睡,明天还有陪周涛喝酒呢...”

“靠!”轮到董卿炸了,握紧的拳头砸向桌面。

“没事没事,她可能也喝多了”夏丹跟朱迅解释。

洗衣房的阳台,那个窗前,董卿又是一声粗口,打开的烟盒,仅有的一根烟竟然断了....

七十八

“董卿,你们先在学院楼门口等我啊”第二天中午,李修平在毕设群里发了语音。

和另外三个同学在门口台阶上闲聊,董卿很乖,像是幼稚园放学的小朋友等着家长来接

“@董卿,我这面有点状况,会晚点。”群里又有了李修平的消息。

知道她会来,所以等待的过程很美好。

习惯了瞟一眼学院楼前的每一辆车,左面停车位有辆车很眼熟...也许周涛正在二楼,董卿一念闪过。

如尝所愿坐在副驾驶,李修平的身边,当车驶过学院楼,董卿看清了那辆车,果然是周涛的,车里粉色的凯蒂猫。

一路阳光,虽然董卿总要捋顺被风吹乱的头发,可没有关窗的意思,转头看李修平时,她也同样,嘴角带着笑。车里大都是她们俩在说话,李修平聊着曾经的故事,其中包含董卿即将读研的那个城市。

到了饭店,董卿还要坐在李修平身边,她主动走了过去。

“对,坐这儿”李修平拍了拍右手边的椅子。

菜上齐时,服务员给他们来了张合影,董卿紧挨着,头歪向她。

“主任和白老师也是G校的博士吧?”当李修平讲起自己的经历,康辉在一旁问道。

“对,我们是校友”

“哦还有周涛,她也是G校的博士吧,听说她还是清华的博士后,是吧董卿?”

“啊?好像是吧。”董卿突然被带入话题,桌子下的双手握紧了手机。

“她博士后是在清华读的,但毕没毕业就不知道了...”李修平又转向了小组长说到。

耳边是李修平的声音,可董卿思绪不知道又飘到哪里去,直到身边的同学捅了捅她,说改敬老师了,让她做第一个。

“老师,我想敬你一杯”董卿突然腼腆起来,这种形式她不太喜欢。

因为坐的很靠近,只有这时李修平这才转头直视董卿的眼睛,端起了倒满豆浆的杯子,可能意外但很欣慰的笑着,“哎”,应着。

“谢谢毕设这段时间老师的照顾.....好好的。”其实酝酿好了几句场面话,可是突然之间说不出来,真的是卡在了喉咙。好好的,最先是从周涛那里听到的,后来也无需刻意留意就能轻易钻进董卿耳朵,这段时间总能听到的这三个字,她现在想说给李修平听。

“哎,都好好的”

结束时,每个人都和李修平来了张合影,董卿走过去的时候,刚经她身前,李修平就一手把面前的人揽了过去。这份热情来的突然,怀里人的左臂擦过她的xiong.....并肩站着,李修平的手握着董卿的肩头,紧紧的。

“老师,抱一下好不好?”合完影,董卿不肯走。

李修平一句话没说爽快的张开怀抱,还带着她那温暖的笑容。董卿记得当时她要留下这拥抱的感觉,可双臂搂到的那一刻还是忘了。

让出位置轮到下一个人时,李修平对着董卿的背影说:“以后读研究生了,好好的。”

董卿没有回头。

回去没能坐在副驾驶,董卿盯着窗外一句话没说,回去的路明显短了好多。

下车,通过车窗和李修平挥手再见的那一刻,董卿没不舍,就像明天还会见面,转身走了几步再回头张望,看不到人了。最后一眼了吧。

回宿舍路上,同学说李修平是个很好的老师,这样的评价董卿不是第一次听说了,如今她更加认同,她觉得自己很幸运。

Bless you.

挑了挑群里的照片,董卿发现和其他人合影时李修平的双手都是乖乖的交叉放在身前,这也没什么,毕竟其他都是男生。

她发了个朋友圈“2019毕业设计组,感谢大家。借机表白李老师,多谢照顾{玫瑰}。”配图是吃饭时整个组的合影。

董卿没有屏蔽任何人,也更想让周涛看到。

这是在朋友圈第二次表白李修平了。第一次是大二的时候,李修平给了她98分,激动的董卿直接用了“爱”字。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