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75、76)

七十五

六月十号拍毕业照。董卿那天心情依然是低谷期。

上午在b区设计室,李修平讲了些工作手册的事,突然听见周涛的声音,“李老师,这个地方这么填啊”。

前面几个人挡着看不到人,可董卿又不肯斜着身子去看。

“哦哦明白....好的好的”

本以为她就这样走了,看不到了。不曾想往外走的周涛回了头,在几个攒动的人头中,董卿跌落在了她的眼睛里,可是彼此依然没表情。

中午回a区直接拍照,董卿却偏偏想先回寝室,再出来时,群里有消息说李老师找她,原来错过了他们组几个人与李修平的合影。可也不单单少董卿一个…

到的时候同学们都站好了,老师们正入座,一群老师中董卿一下子就锁定了周涛和一旁的李修平,她匆忙套上学士服挤在了一群黑色之中,那时她希望没人注意到她。

当摄像师大喊”你们毕业了!”,人群散去,董卿看到了正前方的周涛回头张望,趁着她目光还未落及自己身上,连忙拐向了另一个方向。

董卿只想赶快把罩在身上的学士服扒下来,她不喜欢这身衣服,也没打算跟任何一个人合影。

周涛早就注意到了逃走的人,这么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当晚董卿论文最后定稿,手机响得无异常。

“你好,一二...”来自张泽群的一个消息,“你知道我为啥叫你一二吗?因为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但是要相信我们可以遇到那一二。当时我看到这句好感觉特浪漫....”.

平常不怎么联系的人,着实让董卿意外。

“今晚月色很美....”

董卿这才肯定,是被表白了。她才明白为什么白天张泽群会发微信问自己在哪,想合张影。后来都往宿舍走的她重新套上了学士服,那是董卿除了集体照外的唯一一张合照。

董卿也明白,这句话只是想说出来而已,就像曾经的自己,不求结果,但求有可期。

“曲终未必人散,有缘自会重逢.....”张泽群放下了他的心事。

毕业,果真无需再隐藏什么,因为即将启程天各一方。

关了手机,回到这不许带有个人感情的论文里,董卿忽觉一阵心痛,有些感动是走了心的,今晚的月色确实很美....

第二天下午在教研室,李修平正检查董卿的论文,后来进门的周涛同一旁的男老师说话,期间时不时看向董卿,终于在提包临走时,稍长时间的对视给了她机会:“嗨,董卿!”

董卿挥了挥手,示意再见。

“再见”

当然会再见,我的巧克力已经准备好了。

李修平答应他们等毕设完事一起吃个饭。董卿早就期待了。

“我的车能坐四个人,谁跟我?”

“我!”董卿立马举了手。

“好,董卿一个,明天你们再来三个在学院楼门口等我”

七十六

既然与李修平的饭局定在明天了,那临走前的这段日子就可以配合周涛的时间了,饭局要安排上。

晚间七点多,董卿一紧拳发出了邀请:“老师,下周哪天有时间?能约你吃个饭吗?”

“卿”接着是个苦笑的表情,“心意我领了,饭就不吃了”周涛给拒了。

“不行”

“你哪天离校啊?”

清空了打完一半的话,“17号吧”董卿预留了一周的时间,“你哪天会在学校啊?”

“卿”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周涛总会先发这个字,像是在铺垫,做安慰:“心意老师领了,心里对你也是非常不舍”“你给老师的小礼物一直让我放在客厅的玄关中间,每当看到都会想到你”

你问人问题

她若是答非所问

便已是答了

毋需再问

一心想要见面的董卿也只是一眼掠过这几个消息,又继续她的执念,“那明天你们组吃完饭你直接回家?”听李思思提过,他们组也是明天吃饭,并且也是在世纪大道附近。

“应该是”“其实不想吃什么饭的{汗}” “可这帮孩子......”

董卿相信她的话,周涛不会浪费时间无用社交,只是没想到这种无情在自己这也无例外。

“你的意思是我走之前就见不到你了呗?”

“留在心里,卿”

“不行”董卿有些着急,“就见一面”

“看到你,老师会伤心,真的会哭”

“不行不行!”除了不行董卿不知道该说什么去争取,其实她没准备好,没想到会被拒绝的这么彻底。

“卿,以后要更努力的学习和工作哦”周涛也自说自的,“无论今后遇到任何问题,一定记得还有我,至少我可以帮你出出主意呢”

“我知道了”突然间听话,也是看到对方的决绝,纠缠无用。

“我会一直的关注你,无论你在任何地方,我都会祝福”“卿,今后要更加幸福”

会一直关注,就是不肯见我?怪好笑的。要我今后幸福,你是站在怎样的一个角度?

“好”董卿只想赶紧结束这次聊天。

结尾又是周涛几乎每次聊天都少不了的三个拥抱的小表情。

Ok,接受。明天我会坐在李修平的副驾驶,和她吃饭,跟她合影。

这世界可真神奇....董卿把手机丢到一旁。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