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79、80)

七十九

“你知道吗?昨天周涛没去吃饭”夏丹趴在董卿耳边说。

“我知道”,很平静。

昨天在饭桌上,董卿发消息问过张泽群,得知他们老师周涛临时有事,没去。

躲我?还是你觉得你的缺席能安慰到我的伤心?

董卿不想自以为是的去得到一个答案。因为,明确的拒绝她的邀请是真的。

晚间,宿舍仅剩的四个人各捧着手机你一句我一句地搭话着。

“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周涛啊?”

“你怎么知道?”话题这样突然,董卿转身面向李思思,好像是心底最大的秘密莫名其妙的一下子就被人发现,慌得很。

这也是种回答,李思思追问“那你毕设的时候为什么不选她?”

“她是选完才发现喜欢周涛的”夏丹这样认为的。

......也好,董卿想,无论答案是对或错,至少不用自己回答。

董卿想最后在学校篮球场上投几个球,一向不喜运动的李思思竟然要同往。

“当时啊就两三个男生选周涛,我们都是抽签抽过去的”路上,李思思讲起周涛,“…有一次在设计室周涛夸李梓萌,说她皮肤那么白长得那么好看,毕设也得好好做,结果把李梓萌夸哭了...”

“啊?哈哈哈哈哈,她为什么哭啊?”董卿忘了这两个字因何被提起。

“她就说以前没人这么认真的夸过她...”

“哈哈哈哈哈....”董卿像是听完了一个玩笑,“你不觉得周涛的思维很奇怪吗”

周涛是个老师,其实从这个角度想,那她的思维再正常不过。

“和我们都一样的话她这么能上清华。。。对了我毕设是优秀哦,你呢?李修平是不是也给你优秀了”

“没有,就一个名额给我们组长了”康辉要出国,需要这个,董卿也没多看重毕设成绩。“你是小组长?”

“不是啊”

董卿想起白天到手的半米多长的学院合影照,周涛和李修平紧挨着坐在最右边,李思思就站在她们俩的身后,笑得也是这样灿烂。

曾经董卿还幻想过合影前发消息给周涛,求她把身后的位置留给自己。如今…照片中的董卿离得远远的,面无表情…

还有一个人被注意到,那就是管彤,在董卿的身后。

后来夏丹拍着篮球也来了,李思思把三个人的合影发到了朋友圈。

八十

隔天中午,董卿特意去了趟b区学院楼,把礼盒放在的收发室。虽然饭被拒了,可早就准备巧克力就是周涛的。走之前,她还留了张便利贴写上自己的号码,她怕这苦涩的小心思被永远的遗忘在这角落,本应该留周涛的手机号,可她没有。

“巧克力只有这么多,所以,好心情要更多一些。——董卿”

粉色的贺卡与粉色的拉菲纸之间是一盒金色的费列罗,有德芙有好时,还有一束缩小版的纸质红色玫瑰花。

我想告诉你,我没有点赞,但我看到了那条朋友圈,巧克力有助于你恢复好心情。

“学院楼一楼收发室有你的东西,记得取”没有情绪,又完成了一个任务。

二十分钟后,“卿”“快拿回去,听话”“心意我领了”

董卿没有回,她已经没什么心意了。

“这节课不是我的吗?”

第一排的董卿卿抬头,见周涛身着红裙站在讲台一侧,吃惊的点了点头。

可下一秒,室友推门而入,结束了董卿难得一次的午睡。在梦里,没什么需要费心破解的,所有心思都是如此的显而易见。搓了搓眼睛,董卿不知道有多长时间没有梦到周涛了,能在她的课堂上,好怀念呀.....你拿没拿巧克力啊?怎么一直没消息。天这么热,巧克力会不会化掉?哎呀,当时放下就走了,也不知道里面的有没有弄乱.....董卿在床上辗转反侧,就是不肯起。

“卿,暖心巧克力已经收到{拥抱]”

“老师祝你在未来的生活中学业有成,事业成功,爱情甜蜜,美满一生{拥抱}{拥抱}{拥抱}{拥抱}”

“以后微信常联系{拥抱}{拥抱}{拥抱}”

两天之后的早上八点多,董卿摸索着枕边的手机,回复的也只是三个{拥抱}。

多么讽刺的拥抱....

晚上的时候微信突然有个申请加好友,是一个没说过几句话的男同学。快毕业了,还有必要吗?董卿接收了,因为这个同学毕设也是周涛组的。

为什么?都能和你扯上关系....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