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83、84)

八十三

驶向西站的出租车上,董卿给李修平发去一篇四百字的小作文做告别。她不太会把那样的话说出来,当然她也有好多话没写下来。

会想念,但更多的是感觉很神奇,能认识李修平,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再分离....这一刻怎么会这样舍不得。

二十分钟后,董卿刚刚下车手机就震动了。

“好孩子,一路平安!研究生和本科学习不一样,一定要调整自己学习方法,尽快适应新环境,希望以后能见到一个更美丽更自信更成熟的董卿,我期待着”

第一眼,好孩子三个字让董卿忍不住笑了,开心的更是沉沉的感动着,出自李修平那里应该是很好的评价了。候车时,董卿才一遍遍读来,果然是知命的她、老师的口吻,还有,她希望再见到我....实话,如果以后有机会回e市,董卿第一个想见的人就是李修平。

不过,好孩子这三个字董卿还是耿耿于怀....两年之前的我竟然还想上你...

如今是什么感情呢?董卿最最最敬爱的老师,好像也产生了种属于亲人间的感情,李修平给她的,至少目前为止,是别人给不了的踏实感,董卿想去依赖,还有那个少不了词:舒服。

行驶的高铁上董卿又给另两个老师发了“小作文”,一位是导员,一位是专业课老师,董卿考研时请教了些问题,其实平时都不怎么接触,可都是好老师毕竟相识一场。

最后的,是周涛。放在最后,并不是有什么特殊意义,只是因为董卿没想好要不要发给她。

算了,写都写了,都最后一刻了还能怎样,董卿复制粘贴早就编辑好的草稿发了过去。

“其实我有很多话想和你说,不过就像你说的,还是都留在心里吧 。但是对不起我得说,说出来感觉能轻松不少。每次看到你,我都想靠近,想和你说几句,可是身体总是做着相反的事情,转过身背对你,甚至无视你。可能你没在意也不在乎,可我真的觉得自己这样不对,就算自我检讨了,这句对不起你先替我收着。接下来我要说谢谢了,谢谢老师的关注和祝福,谢谢老师带给我的成长,通过老师我也明白了很多,谢谢老师。我今天离校,虽然有遗憾,但我也挺满足的,正式的告个别,祝老师一直开心幸福,有机会再见啦!”

发出去的那一刻,董卿立刻把手机调成静音扣在桌面,她还没准备好接受来自周涛的消息,任何内容。

有些话,那些心里的挣扎,我们没有立场对想说的人说,或者我们还想保留那么一丝丝以近乎透明的尊严。但对不起是董卿要说的,因为她真的无法释怀,想到周涛的每一次主动,想到自己的闪躲漠视,那一刻恨不得猛地砸墙。她相信周涛也一定都记得。后来,对方首先发的三个竖大拇指的小表情更加说明了董卿的猜测是对的,周涛没忘,她总算的到了一个解释。

心里黑白的想念着,一遇见就爱搭不理,这样矛盾的事董卿也没少做,可这却是她第一次因此道歉,自己也挺惊讶,但她肯定这是对的。这就是周涛带给她的成长。谢谢,那段话里董卿说了四个,曾经的她不允许这两个字出现在聊天框里,如今,她自己却做不到了。

“卿,一路平安,祝你以后生活美满,爱情甜蜜,事业有成....”

礼貌只在起初的交往中像那么回事,每一句有分寸得体的话,表面上恰到好处,可事后叫董卿越琢磨越让那颗受伤的自尊心感到了残酷无情。最后一刻她还心存侥幸,也许周涛说话的方式就是如此吧,还是带有感情的....谁知道呢?董卿也不想知道了。

“你会一直在我心里”看到这句话,董卿关上了手机。

高铁沿着轨道远离e市,它会回来,可不再有我。

八十四

一睁眼便是刺眼的光,让人恍惚,或许是换了个环境,不适应。最大的原因还是归结于毕业,她大学毕业了,她不会再回e市了,她不会再回那个学校了,不会再遇到那些可爱的人了,很大程度上这是事实。真的是一下子接受不来。

下午董卿看到朋友圈里李思思的新动态,是对那封信的回应。

在e市的最后一个晚上,无意间看到日记本里夹着一张空信封,无意间听到李思思的一句晚安,董卿撕了张本纸,就一时兴起的写了一页的信。临走的清早悄悄地压在李思思的镜子下面。

几百字的文案,李思思回忆了她和董卿曾经多么要好,还有闹别扭之后她的个人情绪,真情实感。一串串文字勾勒出那些年点滴的小事情,屏幕前的董卿知道这些都是该珍藏的记忆。

她这次应该也没把周涛屏蔽吧?完了...我不是给谁都写信的啊?

这是董卿有史以来写过的第三封信。李思思确实是大学期间见过她各种样子的人,曾经的一起胡闹一起哭笑,只是天蝎座的董卿不太愿把自己的事分享,有时会让朋友感受不到真心相处的滋味,这正是两人闹不愉快的原因。那封信里带着歉意。

董卿把邮到家的学位证书毕业证书还有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一起拍了照片发了个朋友圈,她会珍惜,对于未来的三年,仅剩的学生生涯,她还有很多期待。她没等到周涛的点赞,就像离别前的那一周,她重游了e市的山水,发的风景照得到了很多点赞评论,依然没有周涛。

你在顾忌什么?我还能怎样?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