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夜凉如水》41-44

四十一

一上课,在桌洞里发现份化学练习册的答案,董卿立刻塞了回去,看了看讲台上的老师,两人对视笑着。

李修平,董卿的化学老师,昨天找董卿聊天,说要给她一份练习册答案。

中午食堂,李修平端着餐盘坐到了董卿对面。

“位里的答案看到了?”

“看到了!嘿嘿。”

“上面的话呢?”

“还有话?我没看啊,发现了就立马塞了回去,你不说最好别叫别人看见吗?”

“行行行,吃完饭回去看!哎,今天豆角看起来不错啊!给我夹点!”

“啊?哦。”董卿小心翼翼夹了过去。

饭后董卿赶忙回去,当看到封面上的一页字,无关内容就先被触动。

董卿,我非常喜欢你这个腼腆的女孩。你聪明有余,但自律性差,但我会时间(刻)监督你的。
我们缘分颇深,所以我希望这个小女孩可以成为我心中的高手!利用好答案,我期待你的表现。加油!!!(笑脸)

四十二

初二的时候,董卿就听说过李修平,她和学生们相处得特好,课下没一点架子,偶尔也远远的见过几次,笑声爽朗,活力四射的青年教师,尽管对她还印象不错,可董卿觉得这跟自己半分关系都没有,到了初三,得知自己的化学老师就是她,却又觉得还挺有缘分的。

李修平上课经常提问董卿,自习课也总走到她旁边帮解答疑问,不到一个月两人的关系就上了一层,董卿想都没想过自己也能跟她——一个老师相处的这样好,没有约束,反而很舒服。董卿学习状态一直不怎么样,李修平常找她谈心,有时还像个朋友似的聊八卦。

“我见你的第一面就特亲切,好像就是有一种缘分你知道吧,虽然我们认识时间不长,可觉得感情很深。”某个晚自习,教室外,李修平对董卿说。

李修平,一个老师,满足了董卿的虚荣,也可以情感寄托,另一方面,不得不承认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奇特。

四十三

午饭时间,李修平把董卿带到了教师就餐区,隔着几张餐桌,周涛不自觉瞥了几眼,两人聊天时笑得灿烂。董卿,好久不见。记得某次运动会合影时自己还当面夸过她笑起来特别好看。

“姐!你也刚吃完饭啊?”食堂后门碰面了。

“嗯。”

“喏,带你学生吃饭可以吧?”李修平挎起身后的人。

原本温和的脸色当看到周涛的那一刻冷了许多,见李修平转头,董卿又笑的自然。

周涛有些恍惚,如此收放自如,真的佩服。她讨厌自己,没错了,可是为什么?

难得的近距离,所以,周涛还是周涛,那一秒谁都代替不了,毕竟肉体也有它的记忆,这颗心习惯了为她折腾。

“心痛比快乐更真实
爱为何这样的讽刺
我忘了这是第几次
一见你就无法坚持
孤独比拥抱更真实
爱让人失去了理智
会不会是我太自私
拒绝更寂寞的日子
放不开 也看不见未来
难道这种不完美
才是爱情真实的样子……”

当晚周涛临梦,握着她的手董卿表明心迹,四目温情已如恋人,可那人却说她要走了,这时窗外忽然下起了大雨,后面的话被淹没,房间瞬间挤满了人,董卿被挤到梦外。黑暗中,她感觉氧气越来越稀薄,这就是深夜里孤单单醒来的含义。梦,都是梦,只不过这个梦更长,更真切而已。

四十四

“坐下吧,后面同学都看不到黑板了!”

这好像是最刻薄的话了。

“姐啊,董卿数学很差吗?”李修平串门数学组。

“还行,怎么了?”

“最近总看到她在你课上被罚站,好几次了……”

“她状态一直不好,你跟她关系不是挺不错吗,有时间开导开导她。”周涛竟也会感到无力,没想过董卿——自己的亲学生,她问题自己还要求助别人。

“姐你知道为啥吗?”

“谁知道,叛逆期?”

“啊?我感觉她挺听话挺乖的啊。”

董卿并没明显的反着自己要求来,只是看不透她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归因于叛逆,周涛认为初中生正处青春期,多多少少会这样。可董卿真的就这么普通?简单的叛逆?周涛不敢想到底。

周末回家,董爸说周涛来过一个电话。

“老师说你变了,问我知不知道什么原因……你变了吗?”

“哪有,不用管。”

你只会问别人,难道真的没想过答案在于你吗?

我只会问别人,我的关心为什么害怕直面你?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