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夜凉如水》58-61

五十八

周涛的预料,毕业了就都会释怀,清不清楚明不明白的全都可以置之不理,所有人如初相待。当聚会时这个人说要先离开,周涛才发现不是每件事都能掌控,至少此时深刻的遗憾、那种可怕的无措感,还有什么一直存在却被自己忽略的,有意无意,她突然害怕起来。原来三年里她也因董卿而每天抱有期待,一次擦肩,一次对视,一个背影,都好。原来自己好在意。

——你对她是哪种喜欢啊?

——喜欢?这是爱吧。

这一个字,内心严肃的人最不容易说出口,有时是因为它太假,有时是因为它太真。

一盏台灯下,董卿所有心思昭然若揭,许多剪裁好的纸条散落,“闹心啊!”、“不认真!不听话!”、“不好!”……一张张红得扎眼。不久前的她多么的招人讨厌,屡教不改。一张没用过的面巾纸,董卿几乎都要忘记它的由来,幸好香气还在,这是流鼻血那天周涛给的……这个夜晚,谁都可以安然入睡,唯独董卿不能,在她眼里这些太过闪耀,刺眼。

五十九

聚会那天说买票,是去青岛的姑姑家,董卿一个人。通往火车站的大巴上,匆忙落座后有人突然轻拍她的右肩,周涛!一句话没说,只是前倾着身子微笑着,她也是一个人坐在后面,清澈的眸子洗尽铅华后,午后的金黄在她棕色瞳孔的深处熠熠生光,天哪!多久没见这般温柔的笑了!这个人的出现简直使董卿吃了一大惊,幻想了那么多,却没料到今天的相遇,可能也只是回了个简单的笑董卿就转过头。

转过身来的董卿纹丝不动,不知何时上帝才解开她的定身术。怎么搞的?刚才干嘛不打声招呼?现在再回头寒暄岂不更荒唐?于是就尴尬了一路,大巴里的人出奇少,谁也不开口。上帝这么爱开玩笑吗?任性的有些骇人,太巧……

希望周涛能原谅,董卿确实被吓到了,并且你也说过她胆子很小。

中程换车时董卿也没意识到要说再见,上了并列的另一辆大巴。透过车窗,周涛也许朝这边瞥了一眼,董卿不能确定,不是距离太远,也不是车窗太脏,是眼中泪水的遮挡,最近情绪总是很脆弱,轻易浪花朵朵,再而泛滥成灾于胸口。

再一次证明,不是时光太吝啬,是你我太笨拙,纵然机会一秒一个,来不及把握也留不住什么。

六十

到青岛当晚,在qq好友添加页面前,董卿又被静止了。之前她加了所有想加的人,单单把周涛落下,现在决定要加,可她又不知道此时此刻自己在怕什么,仿佛点击发送,周涛就能立刻出现在自己面前似的。

憋了一口气,点击左键,很快就有了声响,董卿没想到她能这么爽快。

——老师,我是董卿。

——什么时候到啊?

对方的秒回又给董卿甜蜜的一击,可她怎么会知道自己这次出行。

——今天下午。

——嗯,趁假期好好玩

——嗯

盯着聊天框,再就没了声响。

周涛是从董爸那知道的,那天聚会结束她打电话问董卿着急走的原因,表示关心,董爸护着女儿说她怕自己着急才先走的,无意间没给周涛拆穿董卿心思的机会。作为老师,周涛建议董卿应该找个辅导班,别输在起跑线上,董爸就把她要去青岛的事抖露出来,挂了电话他只是让董卿看看高中的书,没说别的。董卿也不曾怀疑一向不操心自己学习的爸爸为什么突来这样一句。

六十一

午后热到不想沾床,董卿窝地板上看电影,突然qq有了消息,这特别关心的提示音无疑是周涛。

——在干嘛

——没干嘛,闲着呢

——没不出去玩啊?

——太热了

双方都卡住了,几分钟后对方才又来了消息。

——聚会那天你没吃上饭,不好意思啊

——没有没有,是我不对先走了,挺遗憾没吃到你做的菜

——没关系,以后你来我家我再给你做

——好啊好啊

——那行,先不聊了我看个电影去

——好巧啊!我也正看电影呢

——你看啥呢

——布卢明顿

——外国的?

——嗯

——那不打扰你了,拜拜

当返回电影界面看了好一会儿,董卿才反应过来,不觉妈呀一声,立马打开刚才的聊天框,她的脸刷的一下红了,布、卢、明、顿……自己一激动就这么暴露了?!董卿只期盼周涛对外国电影不感兴趣。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