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夜凉如水》72-74

七十二

高考后,七八个初中同学组织去周涛家。

整整三年,她一点没变,好像前一秒就是09年的夏天。董卿不想浪费一分一秒去组织语言,她沉默着,眼前的人音容具现。

“要成大学生了哈!看看你们一个个打扮的!”周涛端来水果,明明在自己家里,一步步却都小心翼翼,“董卿头发都这么长了啊!披着好看。”

董卿接过递来的桃子,微笑不语。

“你还是没变哈,不怎么爱说话……”

“董卿跟我们话可多着呢,一见到老师就不行!”

“不是啊!她和化学老师就不这样!我看朋友圈前几天她俩还一起出去玩了呢!”

周涛在沙发旁定住,“在顾岗玩?”

“没,去东湾了。”

“你们俩干什么去了啊?”小撒抢着问。

“就逛逛,吃饭看了个电影。”

“真行,怎么不叫我一个!”周涛不失笑容。

旁人没在意,这句话只是为了迎合话题罢了,只有董卿觉得莫名其妙。

七十三

“真行,怎么不叫我一个!”话一出口,其实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周涛觉得自己挺傻,可这一刻,她好像又比谁都看得透彻,三年里董卿没找过自己,原来她们一直有联系……也许一切都是因为董卿对老师有种情结,不是因为自己,只要是个老师,都可以……一个孩子的感情……周涛有些委屈。不得不承认,不论当初做决定时怎样坚决,时间终将向她证明后悔是必然的,感情总是后知后觉,她想和董卿保持联系,她想走进她的生活,想听听她耳边的风、数数她眼里的星星……她想她,有时真的想。但,她不能、她不会放低姿态,十分高傲,十分克制,这就是周涛,至此以后她更会变本加厉,因为世间最难的事就是面对自己。她已经陷了进去。

至于董卿,她是迷恋老师的,在高中就有过,她承认,可这都是因周涛而起,因为她是个老师,她才是初心,以后的人,是来补空白,是……替代品?董卿知道她没资格这样说。

李修平,自始至终给了董卿一种错觉:仿佛借此可以离周涛更近些。

周涛理会错了,也是董卿的不成熟。

怪谁?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差错,一丝一毫都没有,时间和人,都是对的,都是刻意,都是该有的经历,而我们能做的,仔细看顾珍惜有情人的心意,足矣。

七十四

聚会后不久的一个午后,午后,又是想人时刻。
“老班,你有周老师的微信号吗?发我呗”

复制,粘贴,搜索。

木槿。她的昵称。木槿,温柔的坚持,念旧。

董卿毫不犹豫就加了好友。

一时间没任何动静,以为石沉大海了,傍晚时周涛才发来了验证消息:

“请问你是”

“你的学生”

“你叫?”

董卿停住了。可能因为太阳落了,她也懦弱了。

退出微信。

夜藏在白天心里,它永远都不会消失,所以,永远都带着一份沉重。董卿合上眼睛,迷失在一缕蛛丝般飘悠的光线里,可极度想念,就是闭眼的瞬间,一份执念滚烫,坠落后无半分声响。她梦到周涛远远的展开双臂等着自己。其实三年了,周涛给夏丹的那个拥抱还刺在董卿心上。她还未从给过自己一个踏实的拥抱。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