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17、18)

十七

“你为什么要去d市,家在那里?”

“没,我喜欢那面有山有水的。”。

“那是个好地方,研一的时候抓紧时间找个男朋友,在那定下来吧,等长大了就不好找了,男人都喜欢比自己年纪小的....”

注意力由此转移,董卿觉得她在说有关她自己的。

“我三十岁生的孩子,我儿子幼儿园同学的妈妈大多都是二十七八,我都觉得我结婚太晚了。”

“我不着急结婚,四十岁也可以!”

周涛没料到向后仰了下身子:“我的妈呀,你这是小孩子的想法!”拍了拍董卿的右手腕处,隔着衣袖。

窗外的阳光洒在身上,适合聊天,董卿自顾自的表达:“我可以自己养自己啊,结婚没什么必要,不结也可以!”

看见她又笑自己,董卿替她说了:“小孩儿的想法,是吧?”

“以后你就知道了.....”这一次,周涛的左手不偏不倚落在董卿的右手背上。

忘了是她有意如此,还是因为董卿自己故意收了手臂等待她的着落,就这样,两只手第一次的触碰,周涛手心有温热的汗。

也因为这一次的触碰,消散了董卿之前所有莫名其妙的想法,周涛是有关心自己的。

后来,有学生进来占座,她们自然而然的结束聊天。

“再见”董卿起身要离开。

“嗯,小董,别落东西啊!”周涛举着水杯注视着。

又变称呼?还没找到合适的?不行,以后要找机会跟她说一声,董卿已为周涛想好了称呼。

中午董卿直接回寝报名。

“呦,董卿就你在啊?下午不上课了啊?”夏丹推门而进。

“没打算去。”

“去吧,我一次没去过呢,听说要画考试范围。”

董卿看了眼时间,“行,我补下妆啊!”

“那老师长啥样啊,男的女的?

“女的,很年轻,我跟你讲,看到她我眼前一亮你知道吗,短头发的,新鲜,有点T”

“真的啊?”夏丹眼里放光,“你觉得她是吗?”宿舍明明就她俩,贼兮兮的。

“是不是也跟你没关系,你有男朋友”

“不耽误!”

十八

去的路上,董卿讲了些关于那位老师的,她叫管彤,着重的是其中还牵扯到周涛。例如管彤要求把作业写在楼宇智能化作业本背面,说要把期末考安排在和楼宇智能化一天。

“周涛卷子还没出呢...”某节课管彤倚坐在第一排的桌角用卷子遮挡住嘴,偷偷的,只对座位靠前的董卿说。

那种带有爱惜的小吐槽董卿再熟悉不过了,她想起了第一次上楼宇智能化的那个课间,走廊里管彤的手放在了周涛的腰间,虽然可能只是关系比较好的同事偶遇。

可当管彤一次又一次提起周涛,有意或无意,董卿便无需再怀疑,同气相求,能感应的到。

“你觉得周涛是吗?”夏丹突然的一问。

“啊?一天到晚是不是的,能不能说点别的。”

“大学老师知识水平高,这方面思想也开放......”

不说她是不是,就算她能接受,但她能接受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么?其实上午的对话也能看出周涛是直的。

迟到的俩个人选择后门,夏丹进去就在一旁落座,董卿哈腰跑到靠前排。

“这三个字母什么意思?”课上管彤敲了敲黑板。

董卿觉得到自己的part了,可当抬头看到LES....定住。教室也没人给回应。

“什么意思?有谁知道?Lesbian.....呵呵.....不是啊!它的意思是....”

What!董卿手里的手机也跟着一震,是夏丹,“她刚才是不是说蕾丝边!哈哈哈哈哈”

董卿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她长得也太好看了吧,真后悔以前没上过她的课,你怎么不跟我讲啊!”夏丹从下课到夜市的路边摊一直絮叨着,“刚才她还在我身边停了会儿,我脸都红了.....”

“我觉得你们俩是一个属性的啊!”

“才不是呢,我可攻可受好不嘞!”瞥见董卿笑,夏丹又补道:“真的,不信你可以试试,怎么样?要不要试试?”一脸媚笑。

“别扯了,你先把脸上的麻酱擦干净吧!”董卿递过去纸巾。

虽然也许是姬眼看人姬,可当作两人餐桌上的话题再合适不过。

董卿见面前人起了兴,也道出自己的小心思:“我觉得周涛不错。”

“嗯....”夏丹摇了摇头,“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现在她的心思都在孩子身上,玩不起啊。”

这点董卿早就知道了,周涛她玩不起。

“可这不更应该关心她吗....”董卿呢喃一句。  

能感觉得到周涛很累,要操心的事太多。所以,就算董卿觉得独自走过23个年头后,终于遇到一个愿意去依赖的人,可还是不能,不忍心让她再为自己的事费神。这是和周涛讨论完报考学校后想到的。尤其是发觉到她脸上岁月的痕迹,倒不是皱纹,是神态。以前说最欣赏成熟的女人,现在遇到周涛,董卿开始心疼这种成熟,原来它需要的是一个过程,不是单纯的定在某个年龄段内。为什么会喜欢?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董卿想保护,给予更多的关心。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