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宋》

进门放下手里的东西我说抱一个吧,她说她
也想这样。

她兴奋的带我参观她的新家,在窗前俯视近乎整个市区。

过马路时她拉起我的手,其实气氛很尴尬,可是直到推菜市场的门时才分开,又去逛了逛花鸟鱼虫市场,挑了两个花盆。我们俩人的审美相同。

回家后外卖也到了,我们热火朝天的烤肉,我的碗里一直没空过,她总是不断的给我夹。

她给我找她的t恤,说这屋子有点热。

在沙发上两人并排泡脚,她问凉没凉会给我倒热水。

洗漱后我们歪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听到轻微的鼾声,我扭头看她,她又睁开了眼睛。“睡觉吧。”我拍了拍她的肩膀。

她给我铺床,说第一次给别人铺床感觉还真不一样。

我看到书桌上摞着三本没开封的书,她说是送我的,刚想抽出最下面的信封,她说别,回去再看。

她在我床头放了杯水问一个人睡怕不怕,我笑着说怕啥啊。客厅里她又问:“说真的你怕不怕?”,“不怕不怕。”

上床前准备去她卧室逛逛,刚到门口见她裹着被子,说一起睡。

关了灯我们都在刷微博,头挨着头闲聊,她提到袁泉梅婷,我说都是老阿姨啊,她问:“你不喜欢老阿姨?”我连忙道不不不,给她看俞飞鸿和董卿。

黑色里她问:“你冷吗?”。“不冷,我都觉得有点热”……

早上她一起床我就醒了,八点钟有个学生要来辅导。

“今天是阴天啊……”

“对啊,怎么能是阴天呢!”

“因为我来了你就不需要太阳了啊!”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反应这么快的。

卫生间里的她嗯了一声没再说话。

来的是一个女孩子,我还以为是男生呢。两个小时我在卧室里,手机落在了客厅,我不太想出去,就翻起了她送的其中一本书。

其实我先看的是那封信。 当时发现这封信时,我笑了,因为我打算回去后也写一封长长的信给她,没想到让她抢先了。

信里她说她想送我一份礼物,她觉得生活偶尔需要小小的仪式感,或者说是不期而遇的温暖,所以根本不需要就得是特定的那一天,只要是心里想做这些事的那一天,就去做。

记得前不久我还在日记里写过,不是必须要在哪个节日,哪个特定的纪念日,就因为想送就送喽。

卧室的门开了,她送进来一杯水说,原以为我会去客厅,水早就倒好了。

下午来了个电话,她得替朋友去补课班。因为某些原因,她推不掉,上午内个孩子也是刚来辅导的,“关系户”没办法,她解释道。

拉我到她卧室窗前指了指辅导的地方,就在楼下不远处,叮嘱谁敲门都不要开,她带着钥匙。她说她回来我和家都不能丢。

我洗了个头,周围好像都是她的味道。

三点钟她回来就说饿了,餐桌上我们头顶着头唆着泡好的酸辣粉。

不是外卖就是成箱的即食产品。她的冰箱里一箱鸡蛋,半个提拉米苏,几盒酸奶,没有别的了。

吃完她就躺在了沙发上,让她先去睡会她说不困,天暗了下来,她才起身说:“走,我们去吃大餐!”

我们步行去,一点也不冷,晚上在街边走可舒服了,当然要有喜欢的人陪着。

我身边一路过陌生人,她就拽我的衣袖,把我拉向她。

餐厅里我们聊的比吃的多。

“我要娶……不是,我要嫁……”她说。后面的话我忘了,唯有“娶”字印象深刻。

“明天我回去吧?”她这几天这么忙,还要顾及我的感受。

她问原因。她说平常一个人什么事也没有,正巧就赶在我来这几天突然事这么多。她说家里有个人挺好的。

回去我们故意绕了远,小公园的路上很安静,我挽起她的胳膊。

头顶的月亮周围有很大一圈光晕。

电话又不合时宜的响了,我在的这两天发现她的手机真的很难消停下来。

走过窄窄的旋梯,她一手打着电话,一手伸向后面的我,我们又拴在了一起。

她换成明天上午替课。

“你为什么不说你腰疼不能再给她替课了?”

“那不是让人家觉得我太矫情了。”

不久前她第二次腰病复发。

一路嬉笑玩闹,我偶尔靠在她肩头。她说我们心有灵犀。

在沙发上懒到晚上十一点多才意识到该睡觉了,看了两期我家那闺女,搞笑也感动,谈到情爱时我们会沉默,有时也评论几句,竟然发现我们观点一致。其实我并不意外。

床上我们都放下了手机,我背对着她,问:“你困吗?”

“刚才看电视时候有点,现在不困了。”

我想聊点什么,才会问她,可是我又没想好说些什么,随后一同沉默。

下课她总会先给我发消息说马上回来,问我饿没饿。

第二天中午她回来神秘兮兮的从包里掏出一瓶ad钙给我。

“哪个学生给的啊?”

“有个学生去年我教过他,他给我的。”

她早上没吃饭就去上了一上午的课。

她泡了一壶绿茶,喝了没几口又躺在沙发上,还好那个“关系户”来的晚点。

一口东西没吃,补课时间又到了。她讲课的节奏我太熟悉了。

卧室里的我听不出半点的疲惫,两人偶尔还会说笑。

做老师的真不容易。

下午两点多准备去吃顿正经饭。

“因为今天某个人一早上都……”她问我为什么打车去,我话说了一半。

“没事啊,走走去吧,那地方挺近的。”

“别墨迹,打车。”我推她向正门走。

可是一通电话之后,她要先去附近某个店,那再到吃饭的地方路就很短了,所以我们还是走走去的。

第二次逛菜市场的感觉,好像我们要一起过日子。她就像个小孩,生活经验并不足,甚至有时还得我照顾。

我接过各种食材,不让她拎着。半路因为太沉换了只手,她立刻跑到我另一边,示意让闲下来的手挎着她的胳膊。这次出门我们全程紧挨着。

从小区超市出来的她更像个孩子,感觉比我小好多。

回到家,我们一起整理买回来的东西放进冰箱,把好吃的都摆在客厅桌子上,边泡脚边看电视。

“我给你倒吧,明天我就倒不了了。”看我泡完脚她想起身,我连忙制止。

接近晚上十点,我撕开了大辣片,她拿出紫菜包饭,我们又吃的不亦乐乎。

那时我才意识到幸福时光不过如此,有个谈的来的人陪在身边。日后我定会特别眷恋这段时光。

最后一晚,她先开口说没那么困。

“那就聊会天呗。”我翻身平躺着。

可是我们还是一句正经的没说,两三句后又都沉默了。

不知过了多久她睡着了。我却失眠了。

想这样生活下去,简单快乐。

可已经是倒计时了。明天上午我就要走了。

早上是我先起的。她去卫生间,我叠好被子放的柜子里,把她的搬回她卧室铺好。简单的早饭后就出门了。

“下次什么时候来啊?”等电梯时她靠近,拽着我的手臂,“没事过来玩啊。”

我含糊的嗯了几声。

她一路说着,我不经大脑的给回应。

我们始终保持一尺的距离。

如果说刚进门时的拥抱太短暂,我们都太激动来不及刻印它,那离别时,我原想抱着她,直到能牢记怀里呼吸的频率。

可是我没张开双臂,我突然不想了。

七年,我终于从你的学生变成了你的朋友。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