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39、40)

三十九

“你.....好没好?”十分钟后,董卿试探地问着。

半个小时后对方才给了回应。

“我真觉得我不严厉{捂脸}”

“亲”

“我觉得是不是还有别的原因呢”

董卿没多想直接回说没有别的原因了,可能就是误传了。

“或者是不是大家对我不太了解熟悉?”

对呀,这个很有可能,平时都不怎么上课......

“谁误传我严格啊{捂脸}”

董卿也回了两个捂脸笑的表情,听说上届有个小姑娘搞毕设搞哭了。

“这绝对是误传{捂脸}”

“还有说我啥的亲爱滴”

这时董卿有了点像是做奸细的感觉,“别多想了,真的没有别的原因了,相信我{拥抱}”,连忙又补了一句:“那说你很漂亮很可爱也是误传吗?”一脸坏笑的等回复。

“{捂脸}”

“感谢安慰{拥抱}”

哪里是安慰?这都是我的心里话。“好啦好啦,真没什么事啊,别瞎想听见没?”

“谢谢卿”

又见谢谢这两个字,董卿挺排斥的,“立个规矩啊,以后这个聊天框不可以出现谢谢两个字,尤其是你,要注意”刚柔并济.....董卿一时间觉得用这样的语气和周涛说话可真有趣。

“不知该说什么”

“真是一直体贴的女孩子”

“漂亮 可爱又贴心”

董卿捧着手机又乐个不停。

“你考研准备的怎么样”

她在关心自己?“我现在想别停下来就行,走到最后,其他的考不考上都无所谓了”最真实的想法。

“卿”周涛刚发出一个字,立马又收到新消息,顿时心里更暖了。

“不过你要注意休息,上课的时候不是嗓子疼就是牙疼,多大个人了还不让人省心”董卿又把话题转到周涛身上。

都是彼此关心。

周涛带着这份温度打出刚才没说完的的话。

“如果万一发挥失误”

“能调剂到学校”

“我带你研究生啊”

“我这里课题经费充足”

“我是在做梦吗?!”董卿一激动又把这就话发了出去。

“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轮到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词不达意”

词不达意,你可知道?不久前在朋友圈里发过林忆莲的这首歌,是为你发的。

四十

两天后的凌晨一点。

“真不知道说什么了,这几天你把我搅得......我一直认为你是老天送我的礼物,是一份惊喜,直到六个小时之前....现在,我觉得你是一种考验,是老天在我考研路上设置的一道关卡.....”

董卿不知道该说给谁听,全写在日记里,她想倾诉,她想哭,可是笔纸根本感受不到这种痛苦。

“之前特别心疼你。毕设的事,第二天你才问我,想必你一直在琢磨,还好你不是那种什么都不说全压在心里的人,这多少让我的内疚轻了不少。然后跟你聊天的那天,感情太起伏了,可能累了,晚上我就梦到你了,你竟然在哭,而我,远远的我没能走近安慰,转身离开,醒来后的我是真真的难受。后来夏丹提起关于忘年交的内容,她说你是不是有点太容易相信别人了。当时我却认为她不是你我,怎知我们之间的默契,因为有一种感情在对视的那一刻就相通。”

“六个小时前,你在专业群里连发数条消息,给自己做宣传,为来年的招研究生。尤其是最后一句`感兴趣的小伙伴请私聊我’,我看完觉得.....不知道是什么心情。之前你说如果我考研失误,你要收我,现在也没那么感动了。原来不是因为我是我,你只是想要留住本校较好点的的生源。我还没完全消化,就收到你私聊的我消息,你问我们专业考研情况,可以,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你突来一句`亲爱的卿’,我还抱有一丝幻想,以为你会继续关心我。你说想让我帮你做宣传,跟相关专业认识的同学说说,你发来五段五十多秒的语音介绍你的研究方向及特色,我不露声色的回应着,甚至还带着些残留的旧日的热情,毕竟我可以听到你的声音,这是你第一次给我发语音。”

“我就是不太懂,你明明很厉害很优秀,更是清华的博士后呢,还用担心什么招生的问题、还用做宣传?即使不明白你的想法和做法,我也可以理解,我会帮忙。但是,最让我难以接受的是你发来红包和紧跟着的一句话`领红包,小美女,谢谢帮老师宣传’,多像是微商啊!又联想起你之前发过的一个个亲爱的......还有谢谢,你好像忘了我说过的话....我忽略了红包,甚至后来把它删掉了,它的颜色刺眼,它更像是在提醒我,我根本不了解你。”

“这像是一场交易。我觉得感情和生活之间有明确的界限,掺混一点我都很不舒服。和谈感情的人谈交易,我做不到。不过,现在我倒也好奇你的红包会是多大金额,多大合适呢?反复看我们的聊天记录,很甜蜜,想过再见面时要抱你一下,以后会有更多美好。现在,我觉得我不再喜欢你,对,又一次,你又一次刷新了我的理解,真实的你。我想好好考研,赶紧离开这里。”

原来也会因为一个人讨厌一座城。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