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61、62)

六十一

走远不到五分钟,手机震动,周涛的21秒语音。

“亲爱的!我看到那幅画儿了!实在是太感动了!你还会画画儿吗?我这个一定要裱起来,很好看呢....谢谢你这份心意,老师真是心领了,太谢谢了!太感动了!这个礼物太特别了!这让我感动的...到现在,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我现在此刻的心情啊.....”语气里满是激动与感动,董卿又如何平静的了。

和信装在一起的是去年圣诞节给周涛画的画像。

“这儿!”董卿朝西门挥了挥手。

“怎么样啊?看你高兴的,脸都红了!”夏丹一手揽过她另一侧的肩膀。

“不行了,我现在特别激动!先让我冷静冷静!”

“刚才周涛让我坐她的车走,我可是抵住了诱惑呢!”等公交车时董卿又把刚才的语音放给夏丹听。

“哎呀!你是不是傻!你可以重色轻友啊!发个消息告诉我不就完了.....你怎么了?”见董卿手捂着胃部,俯下身子。

“可能刚才太紧张了,胃痉挛....”

“哈哈哈哈,不过,你真的挺主动的,能听出来周涛可感动了,真好!把她拿下,加油!”

快乐有人分享因而更有生命力,一路上董卿把所有都和夏丹说了,包括最开始的生产实习,她同样搂着董卿的肩膀,而周涛就在她们身后跟着。

“我的妈呀,从那个时候就我和周涛结下梁子了啊!”夏丹兴致忽起,”还有啥啊?快说快说!“

“再就是有次上课点名,点完我后跳过其他人直接点了你的名字,眼神却还落在我身上....”

越听越起劲,一把拉住董卿:“我们哪天一起出现在她面前,就就....就搞暧昧!让她吃吃醋,怎么样!”

“哈哈哈哈哈.....我就是这么想的!”两人一拍即合。

六十二

在这几页纸里,周涛仿佛重新经历了那些日子,每一帧画面都有董卿的样子,从开始到现在,她的突然的关心和看似的冷漠在这文字间都有了答案,到底还有多少事情是自己所不知道的....正当周涛看到一段话的最后几个字时,表情蓦地变了,最温存的柔情让位于深沉的瞎想,她顷刻间又什么都不知道了。

“...今晚的月色真美”

是的,董卿把这句话写给周涛了,考研结束的那个晚上,没能说出的那句话。她几乎把所有的心思都渗透在了一词一句中,只要周涛打开信去读,她就会知道。信的结尾:“好好爱自己,很多时候我没办法替你做到。”

周涛,不知你是否会想起某条微信消息,我说你要好好爱自己,有些时候别人没办法替你做到。当时的我不敢直说,其实那个别人就是我自己,我想爱你,我想好好爱你,可我没办法去爱你....

周涛你也不会知道,我为何会在信里抄写一段席慕容的散文《贝壳》。

我看过一个长篇小说,不,它不是小说…故事中有这样的一个情节,她送给她贝壳做礼物,得到贝壳的她也明白她的意思,便用席慕容的这篇散文去解读。她们是师生,她们是伴侣,她们叫铭谨。所以当我在海边看到贝壳,我一下子就想起了她们,想起了这篇散文。我也要把贝壳送你做礼物,如此,仿佛我就能够将铭谨的浪漫与幸福延续在我们之间,续写成你我的故事。

周涛,你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可我却没有任何立场告诉你。

没开灯的房间,暗淡的光线尽情柔化着周涛读到的每个文字,桌面上,那个贝壳,纯白,细长,如同旋转中的芭蕾舞者披上了月的光。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