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73、74)

七十三

夏丹听她们老师说第一组答辩有周涛,然而那天,当再三确认到底哪个教室是第一组的时候,董卿有点小失望,里面是李修平,周涛坐在隔壁教室。

偷看到了最里面坐在前排她的背影,也不知那人为什么突然回头,竟然对视了,董卿见状连忙后退一步,躲开那视线,再探头看去的时候,座位里的人没了踪影。她定是出来了。

她果然出来了。周涛停在门口向身边打招呼的学生点了点头,就掠过前面的董卿向一组里面望去,其实她在等待。

董卿却立刻转过身也朝着一组教室,就在这时不知夏丹什么时候出现在身边,她的手立马搂过董卿搭在另一边的肩头,自然的停留,董卿也乖乖的一动不动。

在走廊里,董卿碰到了半月不见得李修平,她身着素净的黑色,格外有气质。李修平主动打了招呼,兴致也挺高,都拐上了三楼的楼梯还安慰她说不用紧张。

轮到董卿时,主任开玩笑好像是在缓解气氛,反而让她更慌张了。

“没事,别紧张,从头到尾都是你自己做的啊”座位里的李修平开了口,对视着,亲切的笑拥抱着眼中的人,董卿果然心安了不少。然而答辩时的第一个问题又把她问懵了,正看图纸的李修平听她支支吾吾,立马走回来靠着桌子,引导解围,接下来的几个问题都是李修平问的,她挑着几个最简单的问题,董卿当时就感动不已。

整个答辩过程,李修平像是家长,始终以慈爱的目光注视着自家偶尔犯错的小孩子,总向着董卿,温柔着,笑着,很好看。

是因为我是你们组的?因为我是个女生?还是因为我是董卿?

爱死李修平了!答完辩后董卿心想,但与之前完全不一样了,现在对她,是感激更是敬重的的一种爱。

“我的天,周涛太凶了,刚才她看我们组的一个学生的图纸说:‘这图怎么画的!’我在旁边答辩被吓了一跳.....”二组的一个同学一出来就向走廊里等待的人制造紧张气氛。

是自己刚才让她生气了吗?答辩完,董卿没丝毫犹豫的踏进了二组的教室,刚走了几步便有了一种力量阻止她再靠近,盯着周涛的后脑勺生怕那人回头,可又想象此时的周涛到底是怎么样表情。

猝不及防,座位里的人又是毫无预兆的回了头,清楚了面容,原来阴沉的脸真的可以一下子放晴,在董卿眼中。

你别再生气了。立马躲在柱子后的董卿想要表达的。

康辉一答辩完就发来一大堆语音控诉周涛,说她答辩时候问的问题太刁钻了,感觉自己不会过......类似的话也偶尔听别的同学说,周涛激起了民愤,不过董卿知道这丝毫不影响自己对周涛的感情,因为这是她们两个人的事情。

康辉的预感是对的。隔一天的早上,他说周涛把他列在了二辩的名单里,李修平不同意,让他现在去教研室再辩一次。当时董卿有点后怕,作为小组长康辉无疑是他们组做的最好的,幸亏自己没落到周涛手里,不然二辩是肯定的了。同时又觉得好笑,向来不争的李修平当得知自己的小组长竟然要二辩,她对周涛会是什么情绪。

最后李修平把小组长拉上岸了,董卿也没想过第二种结果,自己的老师当然会对自己的学生好,就连周涛也是如此,听李思思说过,第二天二组都完事后周涛竟到一组教室护着自己正答辩的学生说:“李老师,这个问题做毕设时没涉及到,所以我没细讲。”

“行行行,那下个问题...” 当时李修平应该挺无语。

当毕设有了底,董卿开始考虑请周涛吃饭的事情,还要送她巧克力。也想过送束花给惊喜,可那样太耀眼了,第一束花,董卿想送给在d市的周涛。

我不会再退缩,因为我说愿意为你改变自己是真的。

七十四

“你说天塌下来你会陪我

可你又如何同感我寂寞

只是我的习惯罢了

其实也有一面脆弱

世上没有真的感同身受”

本想早早睡的,可睡前随手翻了翻微博,听着听着就哭了,明明这一天都是很好的心情,渐渐泪流不止,已经熄灯许久了,她在黑暗中摸索到抽屉里的烟和酒。

突如其来的崩溃从来不是因为一句歌词,情绪藏得再深,也会暴露无遗,而暴露它的甚至就是隐藏它的黑暗,恰似最黑暗的天空是最猛烈的暴风雨的先兆。

洗衣房外的阳台的某个窗口,是董卿常停驻的地方,备战考研的那近一年时间里,这个窗口有过一片午后的安静的绿色,偶尔吹来安静的风,双手搭在窗沿,董卿能想象到在这样好的天气里会有很多人在江边游玩,在街上,在桥上.....当绿色渐渐变黄再坠落,不远处的烟囱就会冒起蒸汽,每个清晨,每个想要露头的太阳,甚至是每个微微变亮的天色。

此时心里的那片空虚再次发出声响,它在引诱董卿,是极度堕落的渴望,被迷惑的人以56度灼烧全身,不再想去抵抗,直到指甲一次次的残喘着红光,她才发现自己能看到颜色了,明亮的和炙热的,以及通透的味道。原来烟草才是救赎的药。

“世界怎么这么安静

感觉被所有人抛弃

生活这么努力拼命

是不是也算一种远离

这世上除了我

只有千万个你

逃离那些让你

波动情绪的事情

每天都笑着暖的像太阳

可是否是真的快乐呢

是否你有看过我

独自难过的生活

你说天塌下来你会陪我

可你又如何同感我寂寞

只是我的习惯罢了

其实也有一面脆弱

世上 没有真的感同身受”

指间忽明忽暗,深深的吸气,听,在燃烧,愤怒的红色,舒人的味道含在口里…可入了空气它就是能刺痛眼睛的,流泪,也是真的。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