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21、22)

二十一

凌晨才上床,耳机里误入了新的旋律,它叫《往后余生》。

董卿听了几遍就分享了朋友圈。不是草率。

评论里说,余生每每都是你,但听起来感觉是往后没有你。

这歌够伤感。是啊,余生没有你,否则我眼里哪会容得下其他风花雪月。没有你。尤其是唱第一句“往后余生”,音乐一起,董卿瞬间泪目。

歌词里说,“想大声告诉你我为你着迷”。

董卿无缘无故就想起周涛,因为身边没有她,周围的一切才会关于她。

或许也应了那首诗: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想象之中,心爱的人总是头顶生活的阴雨,自己则化身暖阳或是一把伞,去呵护去陪伴,可一旦现实中的她看起来过得还算不错,董卿发现自己便不那么爱了,难道她的爱来源于同情,只是为了彰显自己的存在?当然,她希望周涛能幸福。 ​​

她们的相遇是美好的,这倒不是说不会因为想周涛而辗转反侧,恰恰相反,她让董卿尝到无眠原来如此熬人,想那么久也得不出任何结论,单纯在耗。失眠的人,连做梦的机会都没有。那美好从何而来?董卿觉得至少她们的开始是充满期待的。

第二天周涛又发自拍。点进那小小的头像,一入眼的三条竟全是她的脸,往下翻时总也没到底,是什么时候设置成全部可见了,那些之前被隐藏起来的内容大多都是转发的公众号文章,偶尔夹杂着她的日常琐碎。

其实董卿不太明白周涛是个怎样的人,一个怎样的女人,正因为搞不懂而没法彻底死心,控制不住的将感情大把大把的往外掏,又心甘情愿。

刚要退出去,董卿突然发现在加好友之前周涛也就发过一次自拍而已。

学到半夜时,不自觉又翻看周涛今天的动态,突然间,奇怪的感觉,看着她的自拍,说不上来,熟悉,踏实,诱惑,还有点黯然神伤。就是这一刻,董卿便有了想要周涛的冲动。

假期的最后一个晚上,董卿发现周涛内条说日后要和儿子一起好好生活的朋友圈被删了。

难道是你们和好了?

二十二

“智能楼宇的作业今天收吗?”董卿正照镜子描眉。

“不收吧。”

“确定?”

“你不总上课吗?还问我?”夏丹还躺在床上捧着ipad,“收的话帮我带过去啊。”

没理她,董卿拿起手机,直接问周涛不就好了。

“内个作业是不是期末收啊老师?”

“对”

“收到”

“最后一次上课时带过来就可以[愉快}一会课堂再强调一遍”

“今天有招聘会,你做好准备{捂脸}”

周涛也回了个捂脸笑的小表情。

今天上课的人会很少,董卿希望她进教室一下子不要太失落。

上课时周涛聊天似的问了几个问题,好像只是她与董卿之间的你问我答,与旁人无关。

讲着讲着周涛盯着董卿就不动了,“另外提醒一下,作业最后一节课带来就行,十八号吧?”

董卿点头。原来你看着我的时候想的也是我。

“前段时间我爱人出国一段时间......”

原来那条被删掉的朋友圈是这个意思,果真是我想多的。真好,她没经历那种事情。

“你们去招聘会了吧?”课间,周涛和两个上课时从后门溜进教室的同学聊天。门做了声响,她立刻转过头,见董卿回来,也刚好结束了话题。

有这样的一个场景,教室里没有声响,就她们两个在中间的过道里站着,要朝后面走的周涛别过头笑着,没有道理,自己也只会左手挠头憨笑,董卿忘不了。

当拐回自己的座位,谁知周涛也跟了过来。

“是准备考研了哈,那你还去招聘会吗?”

“有必要去招聘会吗?”

“主要是....”周涛边说边拉出身后的椅子,“他们说现在有些招聘的公司.......”

要长聊?还有几分钟就上课了啊?董卿看着面前人坐下。

“老师相信你一定能考上!”听着董卿说考不上就春招,周涛安慰道。

“你定下来报哪了吗?”听来好像是句迟来的问候。

“嗯。”

“K校?”

“嗯。”

“到时候在d市找个人安家....”

又提?很明显,能听出还有后面的话,可周涛却戛然而止,聊起别的,关于她读本硕的学校,关于董卿的家乡,那是在一个省份,那是两个紧挨着的城市。

“你专业课报的是什么啊?”

“工热。”

“那个学校不考流体力学吗?”

“有,我没报,流体力学不是很难吗?”董卿知道周涛也主修流体力学,她可能想帮忙吧。心里其实乐开了花。

“哦,不过那也跟咱们专业相关的,行。”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