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19、20)

十九

周六早上董卿提前出了宿舍,她想来场偶遇,可一路上没惊喜,直到进了教学楼刚上台阶,上面传来高跟鞋的声音,不会吧?

“嗨,董卿,来了啊!”

“嗯啊,你怎么又下来了?”

“东西落车里了。”周涛划过楼梯扶手。

“那我上去等你了啊!”两人轮换了位置,董卿俯视着周涛的笑容,不舍随她而去的香气。

偶遇,不管是老天安排还是其他,董卿仿佛有种神力,心想事成。

“国庆节是不是都提前给自己放假回家了啊?”周涛一进门就对董卿说。

“看来每天都有意外啊....”董卿不知答什么好,人确实来的少。

原以为下课了周涛会过来问自己报考的事情,董卿又多想了,人家说了声再见就走了。准备好的回答也咽回肚子,真的,她哪会有精力去想我,只不过是上课见面时会多关注些而已。其实我应该主动讲话的,怎能总等她先开口呢,我有好多话想说,她的儿子,她的刘海,她的假期安排.....

报完学校,国庆假第一天董卿就动身去考点附近定宾馆。

大巴车上,窗外的建筑好眼熟,这阳光........对,就是上次的生产实习,这路线一致,那时她们三个同一辆车,董卿,李修平,周涛。挺怀念的,那次倒像是一同去郊游,到如今,有点不可思议,物是情非。

考研,课设,这个假期事太多,熬人,不过见不到她也挺好,等把这些乱七八糟的都收拾完,周涛,再见面时我要给你一个轻松的笑。

下午,周涛发了四张照片,两张自拍,两张与儿子的合影。没有别人。她的配文是我爱你,中国。董卿好想知道她亲口说出前三个字是什么样子。

晚上十点多点赞的同学有五个了,她微信通讯录里有多少人?董卿一丝不爽。

二十

照片中的一家三口, 都带着笑容,幸福的,尤其是那个小男孩,笑得格外灿烂。

周涛有完整的家,看起来也很美满啊!

难道是我想错了.....

看着夫妻两的合照,董卿的世界崩了,真的,一点也不假。她所设想的、关于周涛的全是假的,你有爱人,你有爱人.....

董卿看到了他的样子,他的年纪好像有点大。他的穿搭.....你为什么会喜欢他啊!好像在和周涛对话,心底的挣扎,在一点点对现实接纳。虽说没想过周涛嫁的男人有多玉树临风,但也不至于顶着一个大肚腩,这样穿着打扮....崩了,全毁了!

隔天,看到周涛又更新,董卿那一刻有多惊喜,直到这个男人入了眼。

他们自驾游,某温泉里,周涛身着泳装,在水里和儿子嬉戏,屈膝依靠在台阶上对着镜头媚笑,应该是她爱人的视角.....贴在她爱人身旁合照......如此如此!这是周涛吗!如此.....如此矫揉造作!不是啊!董卿印象里的她不是这样的!她应该是可爱的!她应该是引人怜爱的!她应该.....她应该是.......

人都是多面的。

又到了这样尴尬的境地。关于以后的打算,董卿想,嗯,算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