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43、44)

四十三

十二月份刚开始,真的是每天都在崩溃,周涛的话董卿没忘,稳住心态很重要。后期背政治的时候,她才突然有感:如果你真心想做成某件事,那为它所做的这些准备你都会觉得理所当然,毫无抵触。

董卿想考研成功,她不想让周涛失望。

“预祝考研成功”   “不要紧张”

十二月二十号的晚上九点半。

“你最好了”董卿随手却是由心。

周涛回了三个玫瑰,她总是发三个,之前也发过董卿不少三个拥抱,三个红唇.......

“到时候我也在师大研究生监考”   “老师给你打气,好好发挥”

二十一号那天下了一场大雪,傍晚的时候董卿在考点附近的宾馆安定好后,给周涛发去消息,话说回来挺长时间没主动发过消息了,前几次都是她主动联系自己。

“明天是有校车送你去师大吗?”

“嗯哪”,“你咋去”

“那就好”大雪天的,她要是开车去那么远真的不放心,“我在科大考,现在已经在宾馆”

“注意安全,祝你明天考试一切顺利”

屋外的雪停了,昏黄的路灯,归家的行人,好像这偌大的世界只有手边这些破烂的复习资料能让董卿亲切温暖,手机偶尔会震动,也只是三两同学的加油鼓劲。

关了灯,孤单是肯定的,甚至凄凉,每个看似平凡的夜晚,不会有人知道你正在经历什么。

放下手机的那一刻,董卿想起父母还没发来消息呢,他们可能都不知道明天考试吧,虽然也没抱什么希望。定好五点四十的闹钟,每隔三分钟又定了四个,董卿才安心睡去。

四十四

两天真的很难熬,拖着疲惫身子踏出考场的那一刻,董卿一下子就被迫清醒,干冷,风仿佛携着刀子,她转过身子倒着走,一抬眼,就看到了一种治愈。楼角的月亮特别大特别圆,好像离特别近,淡黄色的,董卿的心为之一颤。开机,不顾零下十几度就要给周涛发消息,“终于考完了,这一个月太崩溃了”跟随着好多大哭的表情。

“怎么样董卿?考的怎么样啊?我也是刚监完考,我这不敢问你,中午我就想问你了,你发挥的一切都还正常吧?”周涛发来语音,满满的关切又好像小心翼翼。

董卿想象过走出考场的自己定会哭出来,把所有坏情绪发泄出来,可此时她却是开心的不得了。

听到董卿愉快的语气,周涛松了一口气:“那实在是太好了!那考完了就别想了,赶紧回家休息休息到处玩玩,然后准备一下复试啊,加油!董卿!要是有什么事再跟老师及时联系,首先预祝你能够顺利考上自己期待的大学!”

如此正式的话语,她应该是在返程的校车上,可语气里的兴奋劲儿董卿能听的清楚。

“收到!”

看到董卿随后发来调皮的表情包,掩不住笑意,周涛无意转头撞见侧后方李修平的目光,笑容没有凝掉:“这两天快累死了”

“是啊,天都黑了”李修平望向车窗外,听不到风声,但她看到了一轮月亮。

走在街上,董卿暗自兴奋,可那种无比轻松激动的心情很快就消散了,离考点远了,大考结束的气氛丝毫没有,一下子的落寞,来来往往的是陌生人,倒是夜,黑得那么熟悉。以为考试一结束会有好多话想跟周涛说,真到这一刻,却什么都没有了,不过也还好。

等车的时候她又看到了那个月亮,在整条街的正上方,虽然还是那么大,可却变得高高在上,主宰着整个黑夜,它应受万众瞩目。董卿很想再给周涛发消息说:你看到了吗,今晚的月色真美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