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45、46)

四十五

第二天睡到中午十一点多,掀开床帘,窗外明媚的阳光竟然美的不真切,董卿突然感觉自己变成了自由人,绿油油的梧桐叶在摇曳。

打开微信就有条新消息,“考完了吗?什么时候回来啊?”

“还没定”手机甩到一旁。

浑浑噩噩的第一天竟然没有不习惯。

晚间董卿翻周涛的朋友圈找到内张自拍,那张每次看一眼都能给自己带来安慰和力量的自拍,其实早有打算,如今终于可以把心里的她画在纸上,最后几笔留下日期:2018.12.25。

圣诞节,我在想你。

微博有新消息,是夏丹在刚发的图片下评论:有点像周涛啊

周涛,这两个字出现在屏幕上,总让人眼前一亮心里一紧。

很久之前很熟,很久之后不联络,董卿竟有这样的感觉。

手机响了,董卿还以为这样心有灵犀。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买票了吗?”原来,还是母亲的。

从考完研到现在,周围的气氛充满喜悦,仿佛每个人都考得不错,听到的消息也是如此,谁谁押题老准了,谁谁专业课能答一百三四十分.....这就把董卿搞得没自信了,睡前手痒的她搜了下数学的答案,简单对照了一下,越看越慌。其实做学生这么多年了,她还是不懂大考的前一晚休息好是多么重要。如今冷静下来,理智些,才发现喜悦是因为终于得到解放,而不是考的好。心情瞬间逆转,董卿心想着自己才高兴了两天啊!

“还没休息好吗”过了几天家里又催。

第二天董卿就离开了周涛的城市,几个小时的高铁上,仿佛真的感受到了距离的无限延伸,其间充斥着最细微的记忆让人患得患失。

周涛,我该把你摆在怎样的位置上,才能让自己好受些?

其实也没什么事情,董卿知道是戒不掉的敏感多疑在作祟,就像音乐一起会疼,一个人在路上会哭,可能都是性格使然吧。

推开家门时灯火通明,与屋外黑夜寒风相比,还是给了董卿不少温暖,她的心又软了。

“你学习一点也没累着啊,脸又大了一圈!”父母亲在沙发上和对门的阿姨叔叔说笑着,董卿嚼着米饭,如鲠在喉,不愿回忆的那些日子还留有痛苦的痕迹,瞬间眼眶热热的。

十二月的最后一天,周涛在专业群里发了个d市某公司的招聘信息,董卿收藏了,心想这下倒是很心灵相通,她定是注意到自己刚换的纯黑色微信头像和封闭起来的朋友圈。

对于能不能上岸,董卿还是抱了一丝希望,她是乐观的。

纵然星光一点,也有仰望的力量。

四十六

大四上学期的成绩出来了,智能楼宇87分。

董卿挺失望的,原以为周涛会给自己90多分甚至近百。

再看看李修平给自己的课设成绩:及格。

其实董卿计较的不是分数。

之前准备给周涛寄箱特产,就算她不说地址,自己也会以邮到学校要挟。可日子又长又慢,董卿心情冷淡了,这种想法也就烟消云散了。总感觉周涛说的每一句话还是从老师的立场出发,对自己并没有想要深层了解的意愿,若即若离的确是抓人,也折磨人。算了不管了,爱咋地咋地。其实我们关系没那么好。

新的一年,董卿重读了铭谨,再读时,竟发现周铭所想的和自己完全一样,铭谨之间的某些对话及故事情节都与自己和周涛所经历的相似,原来,都雷同。所以连续几晚看完小说入睡,周涛都会入梦,纵然醒来不记得,心情也会甜甜的。

书生气太重,除了学习什么都不会,没有生存技能,因此董卿不敢爱,什么都给不了对方。没人会等自己长大,只有长大去遇见她。对,别再去沾花惹草了,日后定安分守己,真的。

矛盾体,董卿就是。

放不下也是真的。

一月末,周涛在朋友圈发了她去三亚游玩的照片,她,她儿子,她父亲。周涛很喜欢三亚,她说过她每年冬天都会去。李梓萌在下面评论说周涛真美,如此直白。

我没告诉你

其实我有好多想法

如果做了

这些事情会把我们拉向彼此,更近

我不能告诉你

其实我很想你

如果说了

那我就不酷了,你会把我看作普普通通的小姑娘

我不愿告诉你

其实你也很普通

如果能说服自己就是这样

我的心便不会紧紧系着你,纠缠

坚硬的时光,打磨了这颗一跳动必定会刺痛自己的心脏

时光又是柔软的,那里的你不曾遗失半抹韶光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