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996

去尝试 去改变

往后余生(47、48)

四十七

董卿是二月十六号查的成绩,头一天很害怕,她不敢,很想发消息和周涛说的。

成绩页面一跳出来,她都不敢喘气,看着那个分数呆住,过线了?国家线多少来着?奇怪的是当意识到是考过了,分还可以,董卿还是一动没动,没有尖叫,甚至没有出声,好像连心底的起伏都没有,那是一种她没有过的心情。等“化冻”了,她立刻拿起手机准备把成绩发给周涛,可又停住了,那还是春节期间,过了正月十五再说吧。

心心念念到20号早上10点,“报告老师!”董卿把成绩截图发了过去。

“挺好的{愉快}卿”

十分钟后才来的消息,她定是去查了往年各科国家线才回自己的。董卿秒回说自己挺幸运的,因为数学是真的低...

“卿,这下子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吧,考内个学校,恭喜啊!”

“感冒了?”董卿觉得声音怪怪的。

周涛发来三个拥抱。

董卿关了手机。她理解为周涛不想聊下去。

好消息因为分享而喜悦翻倍,可到父母这往往是行不通的,得知董卿分数过线,他们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原来考研这么简单啊,到时候叫咱儿子也考研。

见董卿没接话,母亲说:“我说话你可别不高兴啊,你弟弟比你聪明太多了,他就是不学而已。”

父母因工作很少在家住,弟弟住校,董卿可以沉默一整天,主要准备复试,对周涛也不总是想起,也许是她没意识到而已,想念已经忠于心跳,成了每分每秒的习惯。某天晚上,墙壁上的时钟滴答滴答,董卿才意识到,原来还有这么多秒钟,这么多日子,这么多个星期,这么多个月,这么多年在等着她,而在这所有的时间里面又会有多少属于周涛。突然间董卿喘不过气,好像有人在践踏她的心脏,她变得虚弱,好像随时会倒下。

四十八

很想很想和周涛说话,当产生了这个念头,董卿再就看不进去一个字,心开始发慌。

“很想和你聊会天.....”董卿又删掉了这几个字。

“老师啊,我是不是也可以调回咱们学校?”还是以这个话题开始比较好。

“当然”秒回。

“最晚什么时候可以调回去啊”

“这个每年都会有通知”

“你在干嘛呢,没打扰到你吧?”

“没事没事的,卿.....”董卿刚听了开头,就用高分贝的尖叫打碎了无穷无尽的时间,周涛这声音太软了太酥了吧!语音里说了些学校的调剂的事,说到时候会帮忙打听打听的,“那卿你调剂回来有没有想好选哪个老师啊?”语气里满是顽皮,“要不就我带你?”又有点兴奋劲儿。

“那不找你找谁啊!”

对方回了三个调皮的笑

“你现在是不是开始上班了?”

“嗯嗯,明天就上课了”

“行了,不说了,聊了几句就很开心,你早点休息吧!”

“你也早点休息”

“没有早睡的习惯,不过答应你,十二点之前”

“那就看会电影” “不过熬夜对皮肤不好,美容觉很重要”

“哎呀,你还用担心这个问题”在董卿眼里,周涛哪哪都好。

“嗯哪,老阿姨是得考虑这个问题,还是你们年轻女孩好”

太气人了!董卿连发了五六条消息过去:“你别叫自己老阿姨了行不行”“我们俩差不多”“我真这么觉得的”“行了行了不说了”“你休息吧”

“我是心态年轻”周涛还有聊下去的意思。

“长得也年轻!”董卿不服。

“卿,不用着急,你的分数肯定没问题”

“我不着急,我就是想和你聊会天.....”说出来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嗯哪”

董卿发了汤姆猫亲吻杰瑞的表情包做结束。

想给周涛写封信,关于那些有她陪伴的日子,突然有好多话想对她说。

周涛,我想和你说清楚,免得以后忘了....只要面对你,我所有的思想都不见了,只剩下对你的喜欢。我说那些所谓的情话都将是我的心里话。我对你是一种尊敬、热爱和服从兼而有之的感情...其实,我并不知道你在我心里引起的究竟是什么感情,但你要我趟刀山火海,这样说很俗,可是只要你说,我就义无反顾...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